「應該是這裡吧........」我望著眼前的大樓,以目測來看大約十層樓,外觀看起來還蠻新的,應該剛新建不久。

 

「假如那個地址沒錯的話,就在上面!」張小博說道。

 

「所以,找人問問?」我問道。

 

「不然你還有更好的辦法嗎?

 

我觀察了一下四周,覺得有一種奇怪的感覺,有一股淡淡的違和感:「我覺得還是先上去會比較好,就算中途被攔下來也比直接問路人好多了!

 

看到張小博投來疑問的眼神,我只得解釋道:「萬一那個路人有鬼那你不是被當場抓包,就算上去看到沒人再詢問路人也比較不會奇怪!

 

張小博也不做任何表示,跟著我一起走向那棟大樓,人一走到門口便被管理員叫住:「請問要找誰?」管理員問道。

 

「請問一下吳繼英先生住在這裡嗎?」我問道。

 

「吳繼英?!你說吳先生一家人嗎!他們之前是住這裡沒錯啦,不過他們三年前就搬走了,也不知道搬去哪裡,你們要找到他們可能很難了!

 

「我們是他的外甥,很久沒見面了,剛好最近來這附近讀高中就想來看看舅舅,沒想到他們已經搬走了!

 

「不好意思啊!小朋友,我幫不上什麼忙!」管理員說道。

 

我笑笑說道:「沒關係!謝謝叔叔,你已經盡力了!」說完,我跟張小博便走出大樓。

張小博看到旁邊有一名婦人便問道:「要再問問嗎?

 

我露出玩味的笑容:「雖然結果還是一樣,問問也好!

 

「阿姨,不好意思!我們想請問一下,阿姨是住在這裡嗎?」我笑著問道。

 

「是啊!有什麼事嗎?」婦人露出和善的笑容。

 

「那阿姨知道之前這裡有吳繼英一家人住在這裡嗎?

 

婦人想了一下,突然驚叫道:「我想起來了!你說的吳先生之前的確住在這裡,不過你們來的不是時候,他們三年前都搬走了!

 

張小博在一旁突然插話道:「阿姨謝謝你啊!不好意思打擾你了!」說完,輕輕用眼神示意我,看來他也發覺不對勁了。

 

我們跟婦人到了聲謝後便快速的離開那棟大樓,我邊走邊說:「你有什麼感覺?

 

張小博有些沒好氣的說:「你自己不是很清楚,用不著問我!

 

我也沒在意,繼續說道:「很明顯的!剛剛那個管理員跟婦人都有問題!

 

「理由?」張小博顯得興趣缺缺,應該是因為比我慢一步才發現的關係。

 

「照理說吳繼英先生去世,他的親戚甚至是住戶都會知道,更何況這件事情還上過新聞,他們更不可能不知道,但是他們卻只跟我們說他們一家人搬走了,這又說明了什麼?

 

「所以你用話來試探他!

 

我點了點頭說道:「還不只如此!管理員說話的方式也很奇怪,通常是先問來人是誰才會說明事情,他急著解釋是想要掩飾什麼?

 

「而且你剛剛有沒有注意到他的名牌?」我問道。

 

「該不會是.......

 

「沒錯!得來全不費工夫!

 

「你不覺得我們應該先逃命再說嗎?還是你覺得他們全都是腦殘,一點思考能力都沒有!」張小博斜著眼看著我說道。

 

「我當然不覺得他們有那麼愚蠢,但是我總不可能做白工吧!更何況.....已經來不及了!

 

說話的同時,一名男子正逐漸地靠近我們,周圍的氣氛變得更加緊迫!

 

「你們兩個人在這裡做什麼?」一個身穿藍色制服的男子問道。

 

張小博急忙拉住我的手向後跑:「快走!

 

原本是想從他身上套出一些事情來,看到張小博毫無合作的意思,只能先撤退了。

 

「怎麼辦?不小心跑到巷子來了!」張小博焦急的說道。

 

原本數名清晰的腳步聲稍稍遠去,腳步聲一直延伸到巷子前面,看來應該是打算把巷子口的前後堵住,果然!在另一邊又出現四名男子,看到我們已經被封死後才放慢腳步。

 

「看來只能突破了!」我說道,輕輕吐出一口濁氣,身體一絲絲的氣勁緩緩流動著。

 

「兩邊都有人你要如何突破,過去也是被抓住而已!」張小博適時的在旁潑冷水。

 

「不管你們是誰!很可惜,這裡沒有你們要的東西,你們還是乖乖的束手就擒吧!」另一邊的男子說道。

 

雖然他那一邊只有他一個人,但他既然敢單獨站在那裡就代表他對自己有足夠的自信,要是往他那個方向跑,沒有在短時間解決他的話,張小博就會被抓住。

 

「既然沒有我們要的東西,那應該也沒有抓我們的必要,你說是嗎?」我輕輕的說道,藉以讓他放下警戒心。

 

「那可不一定........!」男子話還沒說完,我馬上朝另一邊的人馬衝去,張小博傻了一下才馬上尾隨在我身後。

 

「小心!」男子發現不對勁,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我馬上欺身到其中一名男子身邊,帶動身體的整個力量往他的身體一撞,將他的平衡撞開後,右手帶著蓄勁狠狠的打在他的腹部,痛得的他當場倒地不起。

 

「第一個!」我輕輕的說道。

 

其他三名都被突如其來的情況嚇到,等回神時我已經衝向第二名男子,身影在他面前晃了一下,男子用力的揮拳過來,但打到的只是我的虛影,強勁的力道描準上半身的要害,在他要擊中的那一刻我瞬間壓低身體,右腳在地上快速的劃過半圓直接踢在他的前脛穴位。

 

男子吃痛叫了一聲,身體隨之跟著失去平衡,往後仰的時候好巧不巧波及到第三名男子。

 

第四名男子已經反應過來,右拳直直擊像我的正面,我順勢拉住直至門面的拳後往旁邊的牆壁帶,大腳往上拉,如流星墜般用後腳跟重重的把第二名男子貫入地上,男子瞬間昏迷!

 

這時再上前去補了幾拳已經被我破壞平衡的第三及第四人後我才注意到後面那個人已經追上來了!

 

我拍掉手上的灰塵,看了一旁早已目瞪口呆的張小博一眼便又將目光留給已經站到我身前的男子:「現在!是不是可以把話好好說清楚?

 

男子看了一眼橫躺在地上的手下,稱讚道:「身手的確不錯!不過正常人應該趁機離開,你卻放棄這個機會,難道你就這麼有把握可以打贏我?

 

我冷聲道:「廢話那麼多!試試不就知道了!

 

我主動到他的身前,往他的左前方大跨一步,身體微側,右腳順勢往前一靠,右手運勁直襲男子胸前!

 

男子迅速往後一閃,右手隨意一撥便擋住我擊出的拳。

 

「不妙!是個厲害的練家子!」張小博語氣微帶焦急。

 

「打的是不錯,勁道卻有些不足,看來年紀還是太輕了.........。」男子慢條斯理的說著,顯得有些意興闌珊。

 

我一聽,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是嗎!那你再試試!.......」我說著,加大力道調動體內的氣勁!

 

「這不可能,你怎麼可能會有這麼強大的氣勁!」男子感受到我身體內傳來的壓迫感,滿臉不可置信。

 

「不好意思,我從娘胎就開始練了!」我開玩笑的說道。

 

男子臉上露出狠色,一道猛烈的勁道襲至胸前,往前擊出的拳半路改變方向,左手輕輕一纏,左腳彈開右來的踢腿,左手的纏隨即一放,隨即變成擰勁,牢牢的扣住對方的左大腿,身體伏低,以指代拳,一絲絲的勁道浮出指尖,逐一點向對方左大腿的要害穴道,男子吃痛叫了一聲,雙拳握緊往我的頭頂砸去,我趁他左腳麻痺的間隙橫移到他的左側,順便躲過他的右掃腿。

 

「可惡!你做了什麼!」男子的臉上充滿憤怒與痛苦,理智正漸漸從他身上消失,但是他依然能做出正確的判斷,知道一腳暫時無法行動,雙腳一跪,試圖攻我的下盤,我急忙往後退一步並趁機踢向男子的右膝蓋,同時左腳踏上他的大腿,藉著抬升的力道雙腳在半空中錯開,帶動全身迴轉的力量轟向男子的後腦杓!

 

「等....!.....我認輸!----------」男子知道這一擊下去肯定只剩半條命,連忙求饒道。

 

我馬上卸去力道,雙腳落地,左手扣住他的脖子,右手按住他的左手,冷聲道:「夜緘到底是什麼?

 

男子臉上的表情微微一滯,裝作鎮定的說道:「你在說什麼?

 

一股力道貫注在左手上,把男子強押在地,眼神有些不屑:「你以為耍點花招我就會放過你嗎?夜緘的背後到底是不是政府,惡魔到底是什麼?

 

男子知道已經無法挽回,面露猙獰的說道:「你根本不知道你要面對的是什麼?

 

「廢話這麼多!你說了我不就知道了!

 

「嘿嘿!我很想知道你究竟會有什麼下場..........

 

我知道已經沒有辦法從他身上套出任何訊息,右手用力劈向他的頸部,讓他暫時失去意識,雖然想要從其他人身上下手,但是為了防止再有其他人追過來還是先撤退比較好!

 

「走吧!」我看著已經平靜下來的張小博說道。

 

「去哪裡?

 

「去找尋答案!」我平靜的說道。

 

不等張小博答話,我拉著他去附近一家日用品店,隨手買了一頂帽子和一隻眼鏡。

 

「沒什麼錢,將就一下吧!」說著,把眼鏡遞給他。

 

「其實我比較喜歡帽子!.........」張小博看著我遞過來的眼鏡說道,因為眼鏡的形式偏向女性化。

 

我忍住笑意正經的回道:「你沒有選擇的餘地!」說完,先走出商店家。

 

「你該不會還要再去一次吧?」張小博從後面追上我問道。

 

「我們已經打草驚蛇了,雖然不能保證他們是否會加派人手可能會有些危險,但是現在是最好的時機!

 

我們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再次來到那棟大樓前,感覺上沒有太大的差別,看來消息應該還沒傳出去,於是我跟小博便加快腳步走進那棟大樓中。

 

「又見面了!管理員!」我下遮的帽緣微微抬起,讓他看到我的模樣。

 

管理員的表情微微一變,笑容有些僵硬:「小朋友!怎麼又是你們,我已經說我幫不上忙了,趕快離開吧!

 

「管理員!你一定幫的上忙的,你只需要把吳繼英的遺孀目前的住址給我就行了,沒有其他人會知道。」

 

「我只是一個管理員而已,哪裡會知道她們的住址啊,這種事情應該去問警察,小朋友!你找錯地方了!

 

我的眼神不停的往外飄,注意四周情況,必須盡快問出個結果,不能再這裡耗到死,要是再問不出來,只能用下下策了:「相信你也知道詢問警察會得到什麼結果,我就不跟你在這廢話了,一句話,給還是不給?」我定定的望著他,目光如灼。

 

管理員的臉色變了好幾次,突然眼中閃過一絲恐懼,身體微微一躬,我以為有什麼人來了,急忙向四周望去,但是並沒有發現什麼。

 

眼神再次回到管理員身上時,發現他的臉色已經恢復正常,只是望向我的眼神很是複雜,幾許後才艱難的開口:「我知道了!」說完,從桌上拿出筆和紙,抄了一個住址給我。

 

我拿在手中,認真的看了一下便慎重的放到口袋。

 

「小朋友!聽我最後一句話好嗎?

 

就在即將步出大樓,我的步伐微微一緩,轉過頭看著表情認真的管理員,轉過身來,雙眼與他直直相對,坦然的說道:「請說!

 

「它!比你想像中的要強大,所以........請量力而為!

 

我深深看了管理員一眼,便和小博快步離去!

 

管理員看著我們離去的背影,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你千萬不要自以為聰明,想賭賭看我有沒有聽到,很不幸......你賭錯了。」

 

管理員頓時滿臉恐懼,害怕的低下頭,不敢看身後出現的影子。

 

一股強大的精神力量注入管理員的體內讓他苦不堪言,一瞬間恐懼的情緒籠罩整個身心,就在管理員忍不住昏厥時,這股精神力量才抽離他的身體。

 

一下子從地獄到天堂的體驗讓管理員直接軟趴在地上。

 

「再有下次,你可不會這麼好過!

 

「謝大人.........!」管理員勉強抬起頭說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誓
    全站熱搜

    四十四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