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博不理會我繼續說道:「人在陷入極度恐懼、害怕的時候有可能會產生幻覺,也許只是一瞬間........。」

 

「你是想說這所謂的幻覺只是我為了逃避眼前看到的事實,自欺欺人所造成的視覺偏差,是嗎?」我有些自嘲的說道。

 

張小博並沒有做出回應,也許在他眼裡,我已經找到了答案。

 

熟悉的下課鈴聲響起--------------------

 

我走到沈雁旁邊說道:「謝謝你幫我拿便當,不然我應該撐不到中午!

 

沈雁微微笑道:「小事一件,看你剛才的樣子你應該是撐不到中午!

 

我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說道:「沒辦法!肚子餓了總得填飽肚子!

 

「哈哈!」沈雁露出比較自然的靦腆笑容。

 

「嗯!看來她應該能夠和她好好溝通了。」我心中想著。

 

「沈雁同學!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恩!可以啊!」沈雁說道。

 

「你最近有沒有發生什麼比較奇怪的事情,比如說睡不好常常作惡夢或者是跟誰吵架之類的。」

 

沈雁歪著頭想了想說道:「沒有耶!最近都沒有發生不好的事情!

 

「是喔!謝啦!......快上課了,我先回去了。」我笑著說。

 

「嗯!

 

如果當事人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那就是說她沒有出現一些危險預兆,或者時候未到,所以還沒有異狀,可是這樣暫時就不能從她的身邊開始下手,既然如此,那就先看看另一邊能不能找到更多有用的資料。

 

但是之後的上課甚至一整個下午都沒有再看到張小博,一直到放學的課後輔導才發現他,因為他翹了幾乎一整天的課,所以跟我一起被迫上了一堂課後輔導。

 

「嗨!怎麼一整天都沒看到你?」我坐到他旁邊問道。

 

「上課很無聊,不喜歡被束縛的感覺!」張小博說道。

 

「我拜託你的事情怎麼樣了!」我問道。

 

「可以,有興趣!」他說的簡潔明瞭。

 

「什麼時候方便打擾?

 

「今天!」張小博面無表情的說道。

 

「那等這裡結束我就去你家打擾一下!」我說道。

 

「好!」張小博話一說完,導師也正好從外面走進來。

 

「你們都來啦!」導師一進來並沒有大聲斥責,而是笑著說道。

 

「雖然老師知道你們應該是有什麼苦衷才會做這種事,但是上課本就是學生的本份,就算不願意也必須履行自己身為學生的責任!」導師語氣柔和的說道。

 

「嗯!老師!我們都已經深深的反省過了,也知道我們自己錯在哪裡,除非萬不得已,以老師的指導為最高原則,保證絕對不會再有下次。」我帶著十二萬分恭敬的心情說道,因為我只想快點離開這裡。

 

「好啦!你們心中能夠有所反省,那老師花時間跟你們說這麼多也不算對牛彈琴,不過要老師相信你們不會有下次,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導師用平常的口吻說著,一句話就直擊要害,似乎根本沒放在心上,這都多虧於我們平常把逃課當成家常便飯,久而久之也就成為了習慣。

 

大約被說教了十分鐘左右,導師手揮一揮,臉上滿是無奈地說道:「大概就是這樣了,我說太多等下你們又嫌我囉嗦,只是希望你們逃課的頻率可以再低一點,不要總是給我找事情做,老師也是有很多事要忙的,知道嗎!

 

「知道了!」我和張小博都挺直腰桿,大聲地說道。

 

總要給點老師面子嘛,至少他肯把時間花在我們身上,不管時間的長短,不過要不要遵守就在於我們,但至少這一刻,我們有把導師的話放在心上,這樣就夠了。

 

一出校門,張小博便主動跟我搭話:「沒想到你那件事意外的有趣!

 

「有趣?怎麼說!」我問道。

 

「那場意外看似是因為車子失速才會撞到那名男子,但是事情卻沒有這麼簡單.....。」張小博說道這裡微微一頓。

 

「新聞一致對外宣稱那名男子的死因是因為車子失速撞到男子,導致男子失血過多而死,事實上,這不過是政府和媒體統一的說詞。」

 

「不可能!我明明看到車子撞到他了........。」我馬上否決。

 

張小博並沒有反駁我的說法:「你相信人在情緒極度膨脹的時候,會對眼前的事物產生偏差嗎?

 

「我沒有遇過,所以我不敢給你保證!」我不確定的說道。

 

 

 

在同一個時間,廖謹崇正準備從學校離開,剛剛跟其他人打了一場籃球,滿身大汗,走進更衣室後隨手打開置物箱,一張粉紅色的信封靜靜的躺在裡面。

 

廖謹崇如獲至寶,臉上充滿難以言喻的激動,因為對他來說這不亞於仙音,這是一個奇蹟啊!一個屬於廖謹崇的奇蹟!

 

他顫抖著雙手,懷著興奮的心情緩緩打開信封。

 

「你好!這是第二封信了,也許你已經知道我是誰了,假如你喜歡我的話也請給我一些時間,我現在還沒做好心理準備,請等候我的來信。」

 

「哈哈!我當然知道你是誰啦!不過我沒想到周蓉也會有害羞的一面,沒關係,我可以等.....嘿嘿嘿!」說完,廖謹崇發出令人不悅的笑聲,非常的欠揍!

 

馬上有其他人看不下去,不滿的撻伐!

 

長的醜躲在家裡就算了,再跑出來嚇人就是你的不對了,做人可以這麼不要臉也算極品了!

 

「你們說!他知道羞恥怎麼寫嗎?」另一個人說道。

 

「哈哈哈-----------

 

「你們再說一次看看!」廖謹崇正在建立身為男人的自信心,結果被打斷引起他大大的不滿,怒吼一聲便衝過去要教訓他們,結果那群人馬上一哄而散!

 

正在回家路上的周蓉突然感覺全身不對,一股冷意由內而發令周蓉打了一個大大的噴嚏,周蓉馬上抬頭看了看四周,不過沒有發現到不對勁!

 

「奇怪!怎麼會突然打噴嚏,是不是有人在罵我?」完全搞不清楚怎麼一回事的周蓉只有加快腳步,讓這條路變得更短。

 

要是讓周大小姐知道身體會發冷是因為廖謹崇的關係,他應該會被亂刀砍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誓
    全站熱搜

    四十四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