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起了個大早,正確來說是我一整個晚上幾乎都沒睡,好在平時訓練有素,所以還撐得住,作為重獲新生的我,為全家人做了一份自認為不算太差的早餐,吐司夾蛋配肉鬆,作為一整天,一個好的開始!

 

走在學校的路上,我仔細思考著,究竟死亡數字代表的意義為何?三年前那名男子剛好被我目擊到死亡的那一刻,數字是零!

 

而沈雁的數字是三十,其中數字又以什麼單位計算的?年和月應該都不太可能,最可能的只剩下日,不過這還必須經過證實才行。

 

一進教室時,大部分的學生都已經在位子上,我不經意的往沈雁的方向看去!

 

上面數字顯示二十九!

 

果然!

 

沈雁頭上的數字是用天來計算!

 

但是這又產生一個問題,既然可以判斷沈雁頭上的數字是以天來計算,但不可能每一個人頭上的數字都是以天來做計算,那又是以什麼作為判斷的?

 

「嗨!清玄!真難得阿!今天這麼早來是不是受到什麼刺激!」廖謹崇一出現,便打斷我的思考。

 

「請不要把我當作你好嗎?你要是發作了請一邊好嗎,不要讓我有揍你的機會!」我說道。

 

廖謹崇沒理會我,依然又自顧自的說道:「最近的女生真的是越來越開放,剛剛我還聽見她們在討論用什麼內衣顏色最有殺傷力!

 

「至於你嗎!我看你應該是來者不拒吧!嘿嘿......

 

我一聽,雙手就準備往他身上招呼,不然他以為我的話跟放屁一樣,就在手即將觸碰到他的皮膚時,突兀的停在半空中!

 

「對了!顏色!每一個數字的顏色不盡相同,時間的單位是以顏色做區分的!」我頓時恍然大悟。

 

看著眼前帶著猥瑣表情的廖謹崇,我眼中帶著一絲無奈。

 

「這個白癡!還好因為他有一點貢獻,不然他就死定了!

 

三年前的零是紅色代表秒數歸零,單位是秒,而現在沈雁頭上的數字是藍色,則是代表天,至於小時跟分暫時還不確定,不過一定是我看到的顏色其中之一,既然確定還有二十九天的時間,還是必須盡快找出解決的方法!

 

是什麼原因讓她在二十九天後會發生意外,先嘗試能不能讓沈雁頭上的死亡數字消失。

 

「相信現在大家心目中應該有一個理想的社團,要是沒有也沒關係,興趣是培養來的,現在不喜歡不代表以後不喜歡,好了!現在就開始投票!」老師在台上說著。

 

突然一名女同學舉起手想要發問。

 

「小蓮同學有什麼問題嗎?」老師問道。

 

「那個......選社團不是上線選就好了嗎?」小蓮提出她的疑問。

 

老師微微一笑,說道:「相信大家都會有這個疑問,之前明明是採用線上來選擇社團,怎麼這一次不是採用線上?這是校方的決定,目的是為了平均分配各個班級每個社團的人數,讓每個班級都可以跟其他班級互相交流活動,也就是說每個班級會有所有社團分配下來的名額進行表決!

 

「現在所有社團的名稱以及名額都寫在黑板上,所有人有五分鐘的時間思考自己想要加入哪個社團,請好好把握!

 

聽到這個消息,我心中不禁暗喜,原本還想說要透過特殊手段把我跟沈雁弄在同一個社團,但是這個決定等於把整個投票的過程都透明化,大大的增加我跟沈雁同社團的機率。

 

「謹崇!你知道沈雁她會選什麼社團嗎?」我問道。

 

「據我所知,沈雁一年級都是在文藝寫作社也就是刊編社,她對寫作本來就很有興趣,所以沒意外應該是刊編社沒錯!」廖謹崇推了推眼鏡,得意的說道。

 

「但是現在全部洗牌,你認為沈雁就一定百分百進刊編社?」我反問道。

 

「相信我,我的情報網絕對不會有錯!」廖謹崇得意地說道。

 

結果短短不到兩分鐘的時間,全班的社團結果出來了,還好!刊編社的名額有五員,只有三個人選,其中包括沈雁和我!這結果令我很是滿意。

 

雖然我順利與沈雁分在同一個社團,但....這僅僅只是第一步。

 

這時廖謹崇突然從身旁經過,我好奇的問道:「喂!你選什麼社?

 

廖謹崇依舊笑得很猥瑣:「嘿嘿....漫研社!

 

我露出不太相信的表情說道:「你,畫畫?我看是畫唬爛吧!

 

廖謹崇得意的說道:「你懂什麼!要知道圖是文字的前身,是古人紀錄訊息的方式,我這是在體悟人性最貼近自然的法則!

 

我沒好氣的說道:「還人性咧!應該是色性吧!

 

廖謹崇讚許似的拍拍我的肩膀,說道:「色性本來就是男性本色嘛」

 

我立馬撥開他的手,鄙視的說道:「滾!你馬上給我滾遠遠的!

 

廖謹崇走了之後,就該換我面臨人生一個重大的考驗,其難度就在於嚴重缺乏與女性溝通互動的我如何走出我的第一步!

 

算了,不要想太多,只有實戰才最能夠累積經驗!

 

我硬著頭皮走到沈雁的面前,露出有些僵硬的微笑:「真..真巧啊!我跟你分在同一個社團!

 

「嗯!.......」沈雁不敢與我對視,不停東張西望,試圖緩解逐漸加快的心跳。

 

看來她比我還要緊張嘛,我定了定神,說道:「你....散文寫的不錯!

 

「嗯!.......還好!」沈雁低著頭說道。

 

怎麼辦,我根本不知道要如何跟她溝通,我寧願回家跟老爸對打一天一夜也不要面對這種窘境!

 

於是我只能向廖謹崇投以求助的眼神,希望他能夠幫我打破這個窘境。

 

廖謹崇收到我的眼神後,對我比了個o-k的手勢,我在心中高呼:「這個朋友沒有白交!

 

廖謹崇轉過身,在轉過來時,就看到他淚流滿面,一滴又一滴的眼淚不停劃過他的臉頰,伴隨著低迴的啜泣,頓時引起周遭的注意。

 

我頓時傻眼!

 

這是在演哪一齣?

 

「沈...沈雁同學!你就看在我家清玄暗戀你一年的份上熱烈一點嘛!如果你真的喜歡我兄弟就直接說出來,你什麼話都不說到時我家清玄受不了刺激跳樓自殺,到那時你才跟我說你喜歡他我也沒辦法了!人死不能復生,你說是不是?」廖謹崇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說著。

 

我當下就有想把廖謹崇殺掉的衝動,你這不是說她要是不答應的話,我就得去自殺!那要是她真的拒絕怎麼辦?總不可能真叫我去跳樓吧!

 

真是個大白癡!!

 

 

「我............!」沈雁非常委屈的看著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看她的眼中已經有淚光閃爍,我連忙說道:「你不用理會這個白癡!他只是隨便說說而已,你不用在意!我真的只是來打個招呼而已!」說完,我直接拉著廖謹崇的衣領,強行把他拖出去。

 

經過這次的教訓之後,我決定以後再也不叫他幫忙了,每次盡出些怪招,結果都沒有好事!沈雁那邊怕她的情緒還很激動,所以只能先緩一緩。

 

現在還有另一件事情必須做,那就是調查三年前那場車禍發生的真正原因,雖然表面上是車禍,但牽涉到那個死亡數字所以事情絕對不像表面上看起來這麼簡單,說不定能因此找到解決沈雁死亡數字的方法。

 

「小博!可以麻煩你一件事嗎?」我走到一名同學的旁邊說道。

 

「有什麼事嗎?」他冷淡的看了我一眼。

 

他叫張小博,在班上是屬於不起眼的傢伙,因為他的性格有點孤僻,不喜主動與其他人說話,因此在班上幾乎沒有朋友,就連我也與他沒什麼接觸,僅僅交談過幾次,不過這並不是重點!

 

之所以請他幫忙是因為他的老爸是一名記者,所以我看能不能說動他老爸,請他幫我查一查三年前那名死者的資料,因為他才是整個事件的開端!

 

「我有件事情想請你爸爸幫忙!」我笑著說道。

 

「什麼事?」他依舊冷淡的回道。

 

「呃.....!一件特別的事!」我隱晦的說。

 

他轉過頭,看著我說道:「你說說看!

 

雖然我知道以他的個性有極大的可能不會理會我,不過我依然認真的說道:「好!那我就直說了,三年前我目睹了一起車禍,但是我懷疑它並不是一件單純的車禍,可能.....有超出理解範圍內的事情。」

 

他一聽,眼中閃過一絲光芒,饒有興趣的問道:「時間、地點,在哪?

 

雖然有些疑惑為何他對這件事如此感興趣,不過這並不是此時我應該關注的重點。

 

隨後跟他大概說一下車禍發生的地點以及時間,他二話不說,馬上點頭答應。

 

不過他又接著說:「我可以幫你問看看,至於他答不答應我不能夠保證!

 

要是他老爸沒有答應幫我,我就只能再想其他辦法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誓
    全站熱搜

    四十四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