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下午,是新學期的第一次社團活動,我不知道刊編社的位置,沈雁便乾脆領著我和另外三名同學去刊編社的社點。

 

剛進去,裡面沒什麼人,只有一個學長坐在裡面,高瘦的身材配上算不錯的臉蛋,還帶著一副細框眼鏡增加書卷氣息,是比較受女生歡迎的類型。

 

他露出一個和善的微笑,說道:「你們好!我叫莊瑕壁,是刊編社的社長,歡迎各位加入這個團體,希望大家都能夠愉快的相處,沈雁,麻煩你幫我介紹一下刊編社的創設目的及主要工作,讓新社員了解一下以後的工作,還有一些新社員還沒來,我出去外面接應一下。」說完,對沈雁笑了笑,便走出教室。

 

「好的。」沈雁說道。

 

過沒多久又來了近十個社員,可能因為剛來一個新的環境,大部分的人顯得有些拘謹。

 

不管是沈雁的說明還是一開始的自我介紹,老實說,我根本沒在聽,這時的沈雁跟我說話的時候完全不一樣,顯得落落大方。

 

也許在她的生命中這個社團有著極重大的意義吧,因為人們對於喜歡的事物都會毫不保留的付出、投入。

 

而我呢?

 

也許,在這個平凡的學校找不到我的立足點,因為,我沒有對這個學校有任何的堅持,我沒有那股傻勁!

 

現在唯一能想的,就是如何解決沈雁的問題,這也是我到這個社團的理由,其他的以後再說吧!

 

不過說到這個社團,那個社長到是讓我有些在意,他的眼神似乎帶著一絲冷意,特別是有人跟沈雁講話時,看樣子應該是一個苦苦追求沈雁不成的人吧。

 

 

 

「咦!色胚,你怎麼在這?」周蓉看到廖謹崇走進漫研社教室,驚訝的問道。

 

因為其他社員都去接待新生,所以漫研社只剩下周蓉在裡面。

 

「奇怪!為什麼我不能在這裡?」廖謹崇直接大剌剌的走進來。

 

「你該不會是來看美女的吧!雖然我們社團很多美女,不過她們應該不會理你這個死色胚吧!」周蓉笑著說。

 

「怎麼連你也這樣說,剛剛清玄也這樣跟我說,我做人有那麼失敗嗎?」廖謹崇手摀著胸口,裝一副心痛樣。

 

看到周蓉認真的點了頭,廖謹崇發出一陣哀嚎聲。

 

「對了!清玄選什麼社呀?」周蓉問道。

 

「他喔!緊緊的跟在美女的屁股後面唄!」廖謹崇一臉悲憤的表情

 

周蓉腦海中閃過一個人影,說道:「美女?是那個沈雁嗎?所以在刊編囉!

 

「你的消息怎麼這麼靈通?」廖謹崇驚訝的問道。

 

周蓉一臉得意的說道:「那還用說!你不知道女人之間是沒有秘密的嗎?要我說你那個什麼破爛關係網,我們女生隨便一個人就比你強個百八十倍!

 

廖謹崇馬上配合的說道:「師傅在上!請受徒兒一拜!」說完還真的鞠了個躬。

 

「去死!」周蓉徉怒道。

 

一個突然電話鈴聲響起,廖謹崇發現是自己的電話在響。

 

「我接個電話先!」廖謹崇說完,便走出教室。

 

這時好巧不巧,一個女生走進教室,看到周蓉在裡面便跨著大步,歡快的走來,她一臉嬌羞的將一封信交給周蓉:「蓉蓉!可以幫偶交給他嗎?」她摀著臉,露齒一笑,一道強光瞬間直撲周蓉,滿口暴牙在陽光下盡情的閃爍........

 

周蓉早已習以為常,不為所動的說道:「好啊!沒問題!

 

周蓉拿著信封走到剛剛廖謹崇做的位置旁,輕輕的把它放在桌子上,低聲笑著:「沒想到也會有女生喜歡色胚!.......

 

「真是的!這種小事也要打給我.....。」廖謹崇一邊走一邊抱怨道,當他要走進去時正好目睹周蓉把信封放在他剛剛座位前面的桌上

 

「咦!她在幹嘛?笑得這麼詭異!該不會是為了早上的是要報復我吧?

 

廖謹崇小心的往門縫看進去,發現周蓉放完後,假裝什麼事情都沒發生,又坐椅子上,原本想衝進去揭穿她,但想想又算了,先看看她信裡面寫什麼再做決定。

 

廖謹崇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很自然的走進去,然後很自然的看到那封信,驚訝的問道:「我桌上怎麼會有一封信?

 

周蓉神祕的笑了笑,說道:「剛剛有進來一個女生,叫我把它交給你!

 

廖謹崇表情做得非常到位:「真的假的!是美女嗎?有沒有說什麼?」心中卻在發笑,早就知道是你放的,看你還有什麼詭計!

 

周蓉說道:「她沒有說什麼耶!只叫我把這封信交給你!」心中卻在默默說著,我是為你好,要是讓你知道是誰,你應該會想不開!

 

兩人各懷鬼胎,把一件簡單的事弄得錯綜複雜。

 

「我還有其他事,先走了,信你就留著慢慢看!」說完,周蓉馬上快步離開教室。

 

廖謹崇在後面默默的看著她離開,心中卻在暗笑:「只要你不是想要製造不在場證明,不管啥詭計大爺我都接著!

 

雖然這樣說,當拿起那封信時手還是有點抖,萬一一打開裡面跑出一堆毒怎麼辦?我可不想連正眉都沒泡到就英年早逝。

 

廖謹崇小心翼翼的打開那封信,確認沒有奇怪的機關後,往紙上一看,裡面只有寥寥幾句..........

 

「也許你平常不曾注意到我,但是我已經關注你很久了!希望下次看到我時,不要拒絕我的心意。」信上後面還落款.........默默的女孩上。

 

「真的假的!周蓉寫..寫情書給我?」廖謹崇從沒有被女生寫過情書,一時間,一股喜悅感從他的胸口蔓延開來,眼睛有一點濕濕的,有種想痛哭的感覺。

 

「難不成我的春天就要來了?我計畫已久的後宮計畫終於可以實現了!她們終於發現到我驚人的魅力了,到時候隨便勾勾手就有一大堆美女飛奔過來,這感覺一定很爽,哈哈!

 

「不過說真的!周蓉個性雖然很男人,不過還蠻可愛的,嗯!為了我偉大的理想,就拿她來練練手好了,嘿嘿!......」廖謹崇又再次露出噁心的笑容。

 

這時後周蓉突然感到一陣發寒,根本就想不到因為那封信的關係,有人在意淫她,要是她知道,應該會毫不猶豫立即處決那個人。

 

好不容易終於熬到放學,這時候教室剩下沒多少人,我硬著頭皮走過去,詢問道:「那..那個沈雁,要不要一起回家嗎?

 

沈雁的臉微微一紅,似乎不知道要如何回答,一直低著頭默不作聲,收拾好桌上的用具後便默默走下樓,而我也不好意思再問,只能像一隻跟屁蟲一樣,緊緊的跟在她身後。

 

她不敢跟我說話是很正常的事,畢竟廖謹崇那個白癡做出這種蠢事,誰遇到都會害怕,更不要說沈雁這種不擅長與異性對話的類型,於是我們兩人非常有默契的走著,一前一後!

 

我還是必須打破這個僵局,因為我不敢保證她頭上的數字究竟是真是假,所以我必須先取得她的信任,才有機會可以了解她。

 

「那個.....不好意思!上次我朋友說的那些話嚇到你了,你不要介意,他就是那個樣,不用對他的話太過在意,聽聽就算了!」我看著沈雁,小心的說著。

 

沈雁的身子微微一頓,稍稍放慢腳步,小聲的說道:「沒關係啦!我已經不介意了.......

 

結果-----------

 

又是一片寂靜,我也不知道要講什麼話題來化解,畢竟我與異性相處的經驗跟她半斤八兩,萬一說出來的話沒人應我不是更尷尬!

 

就在我不知該怎麼辦時,我遇到了周蓉。

 

「哈囉!沈雁!最近還好嗎?!」周蓉高興的打招呼。

 

沈雁微微一笑,說道:「嗯!還不錯!你呢?

 

「哈哈!還可以啦!」周蓉笑得很開懷。

 

「嗯!沒錯!周蓉,再加把勁,把她拖在這裡,找機會讓我插個話!」我暗中對周蓉的行為大大的給個讚,不過下一秒我就想要往她的頭敲下去。

 

「咦!清玄,你怎麼在這裡?我以為你已經回去了,等下要不要一起回去啊,聽說阿姨今天煮了一頓豐盛的晚餐,問你要不要一起吃!」周蓉好像突然發現我,用有些驚訝的口吻說道。

 

我額頭的青筋已經快爆出血來了,這個女人一定是故意的!她剛剛絕對看到我了,裝做一副很驚訝的樣子,這一定是跟老媽學的,又不能真的打下去,可惡!

 

「搞清楚狀況好嗎?講的好像是你邀請我去我家作客一樣!」我沒好氣地說道。

 

「有甚麼差別嗎?阿姨早就把我當成親生女兒看待了,反而是你比較像客人吧!」周蓉得意洋洋的說道。

 

「好啊,你這ㄚ頭竟然跟我槓上了,你信不信我馬上回家把今天的晚餐通通吃掉,連一口都不留給你。」我惡狠狠地說道。

 

周蓉輕哼一聲,神情有些不以為然:「是嗎?那你快點回去吧,不要因為人家沈雁是美女就對人家死纏爛打!

 

「我才沒有!」我不服氣的反駁道。

 

「你絕對有!!」周蓉斜著眼看著我,不服輸的說道。

 

一旁的沈雁漸漸放下心防,最後自然而然的噗哧一笑!神情中滿滿的羨慕!

 

「你們的感情好好喔!

 

「才沒有咧!」我和周蓉異口同聲的說道。

 

「好啦!.....感情不好的兩位,我就不打擾你們,先走了!!」沈雁揮了揮手向我們道別。

 

我跟周蓉兩人互相看了看,不發一語,但又不約而同的瞥過頭。

 

等沈雁走遠後,我才想起來我的任務,於是向周蓉抱怨道:「吼!你看啦!都你害的,人走掉了啦!!

 

「看人家漂亮就想跟人家搭訕,這麼沒有意志力,萬一以後成為絕世大淫魔我要怎麼跟阿姨交代?我現在是在救你,懂嗎!」周蓉用一副恨鐵不成鋼的樣子說道。

 

「你.....我,算了!跟你說你也不會明白,總之,我有些事必須去做,你就乖乖待在旁邊,不行拒絕更不行跟我媽告狀,聽到沒!

 

無奈之下,我只能跟周蓉一起回家,走到停車的地方將腳踏車牽出來,我問她要不要做腳踏車,她只是拼命搖頭,也不說為什麼。

 

我無奈的聳聳肩,牽著腳踏車陪她一起走,因為我和周蓉的家剛好在隔壁,所以回家的路線完全不會改變,這算不算是一種悲哀啊?

 

雖然這條路有很多以前小時候的回憶,但是大部分的回憶都是被追著打的回憶,因為每次我欺負完周蓉後,老媽就會適時的出現,然後追著我打。

 

「喂!你有聽到嘛?」周蓉突然在我耳邊大聲說道。

 

「幹嘛啦!」周蓉的話突然打斷我的思緒,我有些不耐的說道。

 

「每次走路都會發呆,真受不了!」周蓉給了我一個白眼後問道:「我問你一個問題喔!聽說你真的是跟在沈雁的屁股後面追到刊編社的?

 

我用膝蓋想也知道是哪個白癡告訴她的,我沒好氣的說道:「是不是那個死色胚說的,你又不是不知道他說的話連鬼都不信,少聽他在那胡扯!...是有事情!

 

「有什麼事情這麼重要讓您移駕到刊編社?你要找理由也找好一點!

 

「我是真的有重要的事情啊!」我試圖想說服周蓉,但是我知道單憑這樣根本不可能。

 

「我不是氣你沒有跟我說這件事,我是氣你不跟我說實話!光用一句話就想打發我!

 

「那你要怎樣你才可以相信我?」我無奈的說道。

 

「你只要回答我一個問題就好!」周蓉清了清嗓子,認真的看著我問道:「你.......是不是喜歡沈雁?

 

我說不喜歡沈雁她一定不信,現在她認定我是因為喜歡沈雁才加入刊編社。

 

要跟她說實話又不行,萬一又把周蓉牽扯進來就不妙了,現在除了讓她認為我喜歡沈雁沒別的辦法了!

 

想到這,我只能無奈的點了點頭,說道:「嗯!對啦!

 

周蓉一聽,立即開心的說道:「哈哈!我就說吧!你怎麼可能騙的了我,你以為我這十幾年的青梅竹馬是白當的阿!

 

我只能附和道:「是!!美麗又聰明的周蓉大小姐!!

 

「去你的!!」周蓉笑罵道。

 

「不過.........我還是有一點生氣喔!」周蓉又說道。

 

「為什?

 

「你竟然沒有第一個告訴我,你可不要太小看我的力量,我可不像那個死色胚只會嘴巴上說說,至少我還可以幫你牽牽紅線,這樣你不就更容易到手了嗎!真笨!!

 

「對喔!我怎麼沒想到!」雖然我淺意識不太想讓周蓉知道,不過既然她都這麼說了,也不失為一個好辦法。

 

「笨蛋!下次有什麼事不准瞞著我喔!兩個人想辦法總比一個人想來的好!了解嗎?」周蓉揮著拳頭,刻意裝出兇狠的樣子威脅道,卻反而有點可愛。

 

「我知道了!那就麻煩你囉!可愛的周蓉小姐!

 

「嗯嗯!包在我身上!」周蓉點點頭,一副孺子可教也的模樣。

 

雖然說不知道能否發揮作用,但有總比沒有好,只要是能夠幫助到整個事件,即使再微小也不能夠放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誓
    全站熱搜

    四十四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