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第一節課都是針對新學期的課程及注意事項做介紹,不過大部分的人包括我都心不在焉,因為大家心中都有數,上課!意味著無止盡的趕課與考試,而我們所有學生能夠從中獲得什麼,我真的不知道!

 

這種強迫每一個人按照固定的學習制度走根本就不合理,難道他們就這麼期望我們以後的思考模式就只有一種嗎?

 

不一定每一個人都適合讀書這條路線,雖然打基礎很重要,但是如果一開始就被侷限在框架中,一開始就被課業、補習、考試壓得死死的,就等於限縮了自己未來真正的道路!

 

等到日後想朝自己的目標再次邁進時,已經被生活侷限住的人想要再次找回真正的自己,找回當時信誓旦旦的衝勁便為時已晚!

 

 

唯一聽到比較感興趣的是選社的事,社團的名單要在三天內完成,於是,我對老師口沫橫飛的一節課做了一個總結!

 

就只是選社!!

 

下課鈴鐘一響,廖錦崇一臉緊張,鬼鬼祟祟的想要離開這個是非之地,但是我認為,他成功的機率非常小。

 

果然!眼看他要跨出門口時,周蓉早已在門口等著!

 

「我早就知道你們會想要溜走,特地在這裡等著,所以,準備領死了嗎!

 

廖錦崇急著說道:「糟了!這男人婆早就在這裡等著了,快去後門!」這臭小子走之前還不忘提醒我。

 

搞什麼東西啊,我根本沒有逃的打算,我又不是共犯!

 

 

 

一轉身,突然感覺腦袋有一種我不想面對的感覺再次出現。

 

「這種感覺......該不會!

 

我突然想到早上的噩夢,心中有一股不好的預感,連忙站起身看著周遭其他人是否有異樣,當我的眼睛瞥向一個人時,心臟彷彿停止跳動,臉上充滿驚愕!

 

「沈雁!你……。」我望著她,吞吞吐吐。

 

沈雁完全不知所以,怯怯地望向我,小聲地說道:「怎麼了嗎?

 

「不…..沒事!」我故作輕鬆的笑著,但是在沈雁轉過頭的時候,我眼中深處浮現深深紮根的恐懼。

 

那是其他人都看不見的詭異數字。

 

「三十!

 

熟悉的旋律響遍整個校園,上課鐘聲再度響起。

 

所有人回到座位,臨走前,周蓉擔心的看了我一眼,她可能看出我的狀況有些不好,畢竟自小就是青梅竹馬,比較容易拿捏我的情緒。

 

現在該怎辦?那絕對不是我的錯覺,之前看到數字的都是不認識的陌生人,現在突然有一個同班的同學也被數字纏上,我一時間還沒有辦法接受這個事實。

 

原本以為只要遠離這些詭異的數字就能夠像正常人一樣平靜的生活,結果只是我自己在自欺欺人罷了,它彷彿附骨之蛆般怎麼甩也甩不掉,就像是有自我意識般出現在我的面前。

 

以前我一直不想去面對這個問題,所以我一直沒有去理會它,但是現在它的對象就是我的同班同學,我.......還能夠無動於衷嗎?

 

如果我要去管這件事情,那現在有兩個問題擺在我的眼前!

 

第一!

 

那個符號究竟代表什麼意義?

 

第二!

 

為什麼只有我看的到?

 

現在我只知道,三年前那名男子最後死去時,頭上也有一個數字,只不過數字不同,可以猜測,只要有那個數字就有可能面臨死亡。

 

所以三年前那場事件很可能是起點!

 

突如其來的狀況使的我腦中一片混亂,很難做出有效的思考。

 

於是我抱著異想天開的想法,看能不能用念力把它瞪走,結果不小心被沈雁發現我正在瞪她。

 

之後便用實際證明我既沒有念力也沒有萬人迷的潛力!

 

因為下課鐘一響,沈雁馬上落荒而逃,默默接受眾人的鄙視後,我就被導師叫進辦公室進行所謂的愛的教育,無非就是告訴我上了高中不要想課業以外的事情,積極向學以後才有所成云云…….

 

回教室的路上,我一直猶豫著到底該不該跟她說這件事,還是像以前一樣,暗自舔著傷口,做好自己就好!

 

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太多管閒事,反正別人也看不到那個數字,不需要去多加理會,我還是過著我自己的生活就好,不需要想太多對自己沒有意義的事!

 

過去那笨重又執著的枷鎖,那種感覺……一次就夠了!

 

我不想再次體會那種陷入無邊的恐懼中,彷彿快要窒息的感覺,身邊卻空無一人,沒有人可以幫助快要窒息的我..........

 

沒有一個人..........

 

想清楚後,心中一陣輕鬆,結局可以有很多種,但是前進的方法只有一個,一旦下定決心繼續走下去,不需要在意他人的眼光,不需要在意別人怎麼想!

 

這樣就好了!

 

反正........別人也看不到那個數字,就算真的發生什麼事情跟我也沒有關係。

 

 

放學後,我提著書包,走到停車棚牽出我的腳踏車,正準備騎上去,結果周蓉突然擋在我的面前,我疑惑的望著她。

 

「怎麼了?

 

「你….今天有點怪怪的….。」周蓉眼神有點飄,表情不太自然。

 

「會嗎?可能今天心情有點糟吧。」我笑著說。

 

「真的嘛?

 

「恩!真的!

 

「你騙我!」周蓉突然生氣的說道。

 

「我沒有….!你…你……!」我話還沒說完就直接被周蓉拉著走。

 

「你要幹嘛啦!

 

我對於她的蠻橫不講理也一直很無奈,要打她,她好歹是個女的,下不了手,要罵她,我有可能會罵不贏,所以只能任由她拉著。

 

「聽說附近開了家咖啡店!陪我去一下!

 

我用力的抵抗,說道:「等一下啦!你一直拉著,我要怎麼牽腳踏車?

 

周蓉一聽,頓時停了下來,問道:「那要怎麼辦?

 

我一聽傻眼,難道她不知道腳踏車可以載人嗎?

 

「上來啦!我載你!

 

「這….這樣不太好吧!」周蓉有些不好意思的說道。

 

我對於她的反應感到百思不解,不就雙載嗎?有什麼大不了的!虧我們還是青梅竹馬,還害羞個什麼勁!

 

「放心吧!我又不當你是個女的,趕快坐上來,要走了!」我拍了拍後坐說道。

 

「你……..!」周蓉頓時氣炸了,幾乎說不出話來。

 

雖然性格有點像男孩子,但好歹也是一個小美女,沒有任何一名女性被否定沒有魅力,即使那名男性是自己不屑一顧的對象,也希望自己在別人的眼中是有吸引力的!

 

女人!就是這麼一個奇怪的生物。

 

周蓉故意很用力的坐在後坐上,讓我差點沒站穩,我沒好氣的說道:「大小姐!你又怎麼了?

 

周蓉不說話,只是氣鼓鼓的看著我!

 

我也不理她,憑著印象慢慢的騎到那家咖啡店。

 

「欄珊!

 

欄珊位在隔街的轉角處,外觀沒有想像中的富麗堂皇,房子全部用木材一點一點搭建而成,房子兩旁用小小的珊欄圍著,與欄珊的主體比較起來有一點視覺的落差,所以建築物看起來有比周圍的建築物大一點點。

 

招牌上勾勒著珊欄兩字,彷彿在邀請遠道而來的客人,也許它的用意是想要讓對生活有些意興闌珊的人走進屋裡,排解一下平日憂愁吧。

 

走進屋內淡黃色的燈光靜靜的綻放著溫暖的氣息,屋內小巧精緻的裝飾品坐落在四周,天花板上還有掛著一些自製的工藝品,寧靜樸實的展現著屬於自己的風采。

 

我和周蓉找了一個地方坐下,各點了一杯紅茶,熱氣與空氣碰撞後緩緩升起,我看著周蓉,發現她的眉宇隱約帶著憂愁,於是說道:「可以說了吧!

 

周蓉拿起紅茶輕輕啜了一口,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說道:「你到底怎麼了,今天你好像有些奇怪?

 

「沒有啦!你別多想!」她可能是擔心又發生之前那樣的事,不過這次情況完全不同。

 

「是因為那件事嗎?.......」周蓉小心的注意我的神情。

 

「怎麼又提到那件事,我真的有你想像中那麼脆弱嗎?每次都提那件事,只不過被女生給甩了而已!」我的語氣有些不愉快。

 

周蓉歪著頭想了想,煞有其事的認真說道:「恩!你真的有點脆弱耶!

 

我一聽,剛入口的紅茶差點沒有噴出來,一股無名火漸漸燒了起來,臉上的表情變得緊繃。

 

「我們可以不要再討論這個話題了嗎!

 

「可以啊!那你就跟我說你到底發生什麼事,我們就不再談前女友的事情!

 

我只是靜靜地喝著咖啡,沒有說話。

 

良久,周蓉眼神平和的看著我,輕聲道:「你知道嗎?你變了!自從三年前的那件事之後........。」

 

我輕哼一聲,說道:「那有什麼好奇怪的!每個人都會隨著年紀慢慢改變,有改變才代表我有成長,這不是很好嗎!

 

周蓉輕輕的搖著頭,說道:「不,我不是這個意思!

 

我深吸一口氣,平緩自己的情緒,說道:「那你是什麼意思?

 

周蓉表情變得有些苦澀,說道:「其實你自己非常清楚,不是嗎!

 

「從什麼時候開始,你學會封閉自己,不輕易敞開心房,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你學會強迫自己,學會否定自己的過去? 周蓉說著,眼眶被情緒沾染著,漸漸紅了。

 

「我!...........」我想說些什麼,但是話到嘴邊卻又說不出話來。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我已經忘記了,也許......我一直就是這樣子吧!

 

周蓉微微笑道:「你還記得嗎?小時候我們常常一起玩,有時候還為了一點小事互相賭氣好久呢!

 

我用鼻腔輕輕的「嗯!」一聲,等待她的下文。

 

「那也是你的過去吧!即使是痛苦的回憶也不該選擇被遺忘,它也是你身體的一部份,所以.......試著慢慢接受吧!

 

「你知道嗎?我已經........好久沒有看見你的笑容了!」周蓉眼中有一點濕潤,看著我微微笑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誓
    全站熱搜

    四十四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