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一聲大叫驟然響起!

 

  我直接從床上彈起,汗水浸濕了枕頭大半面積,臉上猶掛著驚愕,血紅數字零,在腦海中徘徊不去----!

 

 「怎麼還是這個噩夢……。」

 

 我用力的甩甩頭,期待這個愚蠢的舉動可以消除心中的不安!

 

但是很顯然地,它一點用也沒有,按掉在旁邊吵個不停的鬧鐘,勉強邁出腳步走進浴室,看著鏡中無神的自己,以及睡眠不足的黑眼圈。

 

 越是想拋開束縛,反而更加持續著對身心的煎熬,三年前的夏天,一輛該死的車子毫無預警撞向一名路人,而我榮登唯一的目擊者,雖然倉皇逃逸的駕駛最終被警方逮捕歸案,而那位倒楣的路人則在送醫的途中不治,此案以過失殺人的名義草草結束,但是事實呢?

  

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可以跟我說這該死的噩夢跟數字是怎麼回事!

 

 

「小清!起床沒?你上課快遲到囉!」老媽一貫溫柔的聲音從樓下傳來。

 

我一聽,渾身打了個冷顫,以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拿著書包衝下樓,這時老爸、老媽以及老妹都已經坐在客廳吃早餐了。

 

「唉呦!不錯嘛!有進步喔!比昨天快了一點!」老媽笑瞇瞇的說道。

 

「呵呵…哪裡!應該的!」我陪笑道,暗地不停的擦冷汗,開玩笑!老媽可是家裡最恐怖的人,連強悍的老爸都敗在她手下,要是我再慢一點我可能沒有辦法走出家門,直接被掛在家裡。

 

 

老妹林欣妍一邊小口吃著早餐一邊說道:「真可惜!要是你再慢一點我就能夠看到好戲了…….

 

在老媽看不到的地方,我狠狠瞪了老妹一眼!

 

 

老爸對我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說道:「清玄!還有一些時間,還是先打一場再走? 」說著,直接走向我,雙手握拳發出劈哩啪啦的聲音。

 

「我…我先走了,上課快遲到!」嘴裡咬著早餐,手裡拿著書包立馬往門外衝。

 

開什麼玩笑,老妹就算了,連老爸也來這套,要是我再呆在裡面,包準被玩死,從小被老爸訓練深知他的可怕,要知道,老爸是蟬聯好幾屆武術交流會的冠軍,雖然現在的我也未必會輸給他!

 

算你們狠!打不過我逃還不行嗎?有讓我遇到的時候…..哼哼!

 

 

我一邊騎著腳踏車一邊消滅手上的食物,步伐加快,預估能比昨天早個五分鐘到,因為今天不僅是新的學期,也是分類組的第一天,分配的結果會在今天張貼在公佈欄,而今天的工作就是確認好新的班級並選好想加入的社團。

 

放好腳踏車後,公佈欄那果然如我所料,擠了一堆人在那裡,沒辦法!為了確認自己的班級硬擠也要擠進去,我謹慎地在公佈欄面前確認了一會兒,萬一擠到女生的那塊,那可真是全校的公敵,不管用什麼水洗都洗不乾淨,絕對的公憤!

 

在一堆肥肉包夾下,終於在十班的名單發現我的名字,就在我要看其他名單時,有一個人變本加厲不停的往我這擠,拳頭蓄力正準備給他的豬頭裝飾一下,結果拳頭堪堪停在他的豬頭前。

 

原來是我一個要好的死黨,廖錦崇同志,一個滿腦袋精蟲的傢伙,還好沒打下去,不然不知道他的腦袋到底還剩下什麼。

 

 

「清玄,沒想到吧!我又跟你分在一班了!」廖錦崇得意的笑著。

 

「不是吧!衰爆了!」我小小的吐槽,仔細對照十班的名單,赫然發現他的名字也在上頭。

 

我感觸良多的說道:「唉!又得被你糟蹋兩年,說實在的,跟你一起相處在一起的時間……我連一秒鐘都待不下去。」

 

廖錦崇毫不在意的笑道:「這是我獨一無二的人格魅力,你想學也學不來,不過我建議你把名單再看一次。」

 

「你又想搞什麼鬼?」我叨念著,仔細的看著十班的名單,以他的個性應該只有美女才能夠吸引他吧,所以我很快便找到他想要的答案了!

 

沈雁,是一個女生的名字,長得還不錯!

 

「然後咧!」我斜著眼看著他,表情十分不屑。

 

「什麼然後!以她這種三好學生,相貌漂亮、性格好、成績優秀,沒有人會不喜歡吧!」他義正詞嚴的說道。

 

一說完,馬上又露出猥褻的笑容:「她可是曾被評選為一年級最想當女朋友第二名耶,威力不容小覷!

 

我沒好氣的說道:「這又是哪來的鬼評論,拜託你有點根據好嗎!

 

廖錦崇好像沒聽到我說的話,自顧自的說道:「說到這,你那個青梅竹馬就完全不能比,樣貌雖然不錯,但是性格太暴躁了,跟個男人似的,還稱兄道弟咧!我看啊,八成是她投胎的時候投錯胎,或者她根本就是個男的,只是裝成女生的樣子想欺騙觀眾!

 

突然,從廖錦崇的身後散發出一股強大的殺氣,雖然我很想裝做不認識他,但我還是做好身為一個兄弟應盡的責任,於是我不停的扎眼睛想提醒他:「不會啊!我覺得她很可愛呀!身材、性格都很好,找老婆就要找這種的,什麼破爛排行榜,通通滾蛋吧!

 

廖錦崇非常錯愕的望著我,傻傻的說道:「你今天怎麼怪怪的?你平常也說的很高興啊!還有,你眼睛幹嘛眨個不停,不會是看片子看到眼睛抽筋吧?這也太唬爛了!

 

後面的殺氣在廖錦崇一說完後,瞬間壯大,恐怖的殺氣雖然有一度直指向我,不過重心還是放在廖錦崇身上,我有點不敢看接下來的畫面,應該會很殘忍!

 

「絕對死定了!這個白痴!竟然把我供出去,既然你不仁,也不要怪我不義!

 

 

「咦!真巧啊周蓉,剛好在這裡遇到你,剛剛廖錦崇正好說到你,你人就來了!」我露出最無害的笑容看著周蓉。

 

「我又不是沒耳朵,看你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應該還有話想說,沒關係!不用顧忌我,看看在你眼中的我到底….是什麼樣子!」周蓉不慢不緊的說道。

 

廖錦崇整個人瞬間僵硬,慢慢的轉過身,扯出一個比哭還難看的笑容,說道:「可…可愛的周蓉小姐,您什麼時候來的,也不告訴我一聲!

 

周蓉面無表情的說道:「我什麼時候來的需要跟你報備嗎?還是說你剛剛還沒說夠?繼續啊,我就讓你把話說完,看你什麼時候無話可說!

 

「沒…沒了…」廖錦崇乖的跟小狗一樣,哭喪著臉。

 

周蓉露出甜甜的笑容說道:「沒了嗎!那換我囉!

 

廖錦崇往後縮了縮身子,像極了要被非禮的少女,驚恐的說道:「你…你想要做什麼?

 

周蓉大大的伸個懶腰,一臉自然的說道:「沒有啊!有人想看,我就讓他見識一下我有多麼的暴躁、多麼的不理性!

 

我看著廖錦崇超級驚恐的神情,暗地笑到快內傷,幸災樂禍的表情完全寫在臉上!

 

「那個白癡,警覺性那麼低,被打死活該!

 

 

「林清玄,你以為站在旁邊就可以沒事嗎?」周蓉笑瞇瞇的說道。

 

我滿臉無辜的說道:「大姊頭!為什麼我站在旁邊也有事?我沒說你壞話耶!

 

周蓉露出了大野狼般的笑容說道:「剛剛你們的對話我可是聽的一清二楚,需不需要我再重複一次?

 

這時候上課鐘聲剛好響起,這…對我們倆來說不啻於仙樂絕響,差點痛哭流涕。

 

「哼!算你們逃過一劫,可別以為我會輕易放過你們。」說完,留下野蠻的背影,自個兒跑回教室。

 

我們兩如大赦般重重的吐出濁氣,廖錦崇心有餘悸的問道;「周蓉在幾班?

 

「我記得好像在五班,在二樓!

 

「先不管那個了,我們的教室在三樓,快走吧!」說完,也不管他,先行上樓。

 

 

好在因為是第一節課,不僅僅是我們在習慣新班級,就連老師都不例外,所以在老師來之前我們都已經坐在位置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十四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