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我們倆已經走到家門口了,結果這ㄚ頭走在我前面,理所當然的直接打開我家的門。

 

一進家門剛好遇到老妹,老妹直接無視我的存在,看到周蓉驚喜的說道:「蓉姐!你來啦!我剛好有好東西要給你鑑賞一下!」說著,就要把周蓉拉到樓上去。

 

「真假!不過我還是先跟叔叔和阿姨打聲招呼!!」周蓉笑著說。

 

一進到客廳便看到老爸又守著他的電視,舒服的坐在沙發上,很是遐意。

 

「叔叔!我又來打擾了!」周蓉看到老爸,甜甜的笑著說。

 

老爸不說話,直勾勾的看著周蓉。

 

「怎....怎麼了嗎?」周蓉看了看自己,心想會不會是妝化太濃之類的。

 

「哪裡來的漂亮女娃,是清玄新交的女朋友嗎?」老爸疑惑的說道。

 

周蓉嬌嗔道:「討厭啦!叔叔,是我,周蓉啦!!

 

「喔!是蓉蓉啊!我還以為是誰家的漂亮女孩兒,這麼久都沒來看看我跟你阿姨,害我都認不出來了!」老爸開玩笑的說道。

 

「最近學校比較忙,所以才不常來,以後我天天都來,這樣叔叔就不會認錯人了」周蓉笑著說道。

 

「好好好!以後每天都來,多陪陪我們家妍妍,省的整天要面對板著一張臉的老哥!

 

「老爸!你不要太寵她,我在家裡已經很沒地位了,你這不是逼我做無薪台勞嗎!」我沒好氣的說道。

 

老爸拍了拍我的肩膀感嘆的說道:「為了保護我在家裡倒數第二的地位,只有犧牲你了!

 

「算你狠!」我惡狠狠的說著。

 

「你阿姨還在廚房裡忙,直接進去就好了。」老爸笑著說道。

 

「嗯!那我先跟阿姨打個招呼!」說完,周蓉便走進廚房。

 

「阿姨!需要我幫忙嗎?」周蓉站在廚房門口前說道,露出迷人的笑容。

 

「蓉蓉啊!好久不見!可想死阿姨了!!」老媽驚喜的說道,直接給周蓉一個大大的擁抱。

 

「我也很想阿姨啊!我怕我再不來,下次看到阿姨叫成姐姐怎麼辦!」周蓉拍了個小馬屁。

 

「你這妮子嘴巴還是這麼甜,來!幫我打打下手!!」老媽說道。

 

「沒問題!剛好最近有試做幾道菜!!」周蓉說道。

 

因為有周蓉幫忙,所以今天的晚餐很快便完成。

 

「哇!今天晚餐好像特別豐盛!」老爸迫不及待的偷偷夾一道菜。

 

「好好吃喔!老婆!你今天煮得比平常還好吃!」老爸狗腿的稱讚道。

 

老媽斜了老爸一眼,說道:「怎麼!知道今天不是我煮得還特地稱讚我,是不是想說我平常煮得不好吃!

 

老爸陪笑道:「哪裡!平常你煮得很好吃,不過今天的也不賴!哈哈.....

 

老媽也自己嘗了一口周蓉煮的菜,稱讚道:「蓉蓉!你煮的菜比阿姨得還好吃,乾脆做我們家的女兒好了,這樣我每天也不用為煮菜煩惱了!

 

「阿姨要是喜歡吃,我有空就來幫忙!」周蓉笑著說道。

 

雖然心裡不想承認,但是周蓉做菜的功力跟她的個性真的不能比,完全兩個境界,應該可以跟外面餐廳的大廚相比,於是我順著說道:「那我的早餐也拜託你了!

 

結果我的話引來老媽的注意,叨唸道:「你阿!要是有蓉蓉這麼能幹就好,真不知以後哪個渾小子有運氣可以娶到我們家蓉蓉!

 

周蓉難得臉紅著說道:「哪有阿姨說的那麼好,我煮飯也是興趣而已,台不上檯面的!

 

老妹在一旁附和道:「才沒這回事!蓉姐相貌好,性格大方,又會煮飯,這樣的條件會讓大多數的女生自慚形穢。」

 

周蓉只是笑了笑,沒有說話。

 

吃完飯後,老妹便帶著周蓉進她房間,不知在搞什麼鬼,一直到將近十點才出來。

 

「阿姨、叔叔! 我該走了,明天再來叨擾!」周蓉笑著說。

 

「這麼晚了,就連在這裡睡吧!一個女孩子晚上太危險了!」老媽說道。

 

「不了!阿姨,我還是回家睡,只是走幾步路而已,不用擔心!

 

「蓉姐不陪我一起睡?」老妹不死心的問道。

 

「下一次吧!」周蓉微笑著說。

 

「那好吧!清玄送蓉蓉回去吧!要是她少了根頭髮唯你是問!」老媽充滿霸氣的說道。

 

「嗯!」我點點頭,陪著周蓉一起出去。

 

「周蓉!記得明天我的早餐!」在周蓉即將進家門時,我說道。

 

「好啦!你這個貪吃鬼!快回去吧!」周蓉嗔道。

 

 

隔天一早,周蓉的母親本想做早餐,卻發現廚房已經有一個人在那裡忙東忙西,於是驚訝的問道:「蓉蓉!今天怎麼特別早起!

 

「咦!連早餐都準備好了,今天是什麼日子,乖女兒竟然主動做早餐?

 

「沒有啦!煮飯太久沒有碰會生疏,所以打算從早餐開始做起,熟悉一下以前煮飯的感覺。」周蓉一邊忙一邊說道。

 

「喔!有便當盒!讓我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周蓉的父親好奇的想打開便當盒。

 

周蓉的母親馬上往他的頭上用力的敲下去,怒聲道:「不想吃蓉蓉做的早餐了嗎,趕緊把早餐吃一吃然後要幹嘛就去幹嘛,不要在這裡添亂。」

 

「是!老婆大人!」他低下了他高傲的頭顱。

 

毫無疑問!這又一個女性霸權的家庭!!

 

周蓉把廚房收拾乾淨後,便帶著兩個便當出門了。

 

「蓉蓉,不吃完再出門嗎?現在時間還很早!」周蓉的老爸一邊吃早餐一邊說。

 

「不了!我還有事,先走了!」說完,周蓉便出門了。

 

周蓉這麼早出門其實是為了攔截沈雁,到了去學校的必經之路後,周蓉停了下來。

 

果然,過沒多久便看到沈雁另一邊走過來,周蓉假裝巧遇的說道:「嗨!沈雁,真巧啊!

 

「是阿!一起走吧!」沈雁笑著說道。

 

「我等下有事情,可以幫個忙嗎?」周蓉笑著說。

 

「好啊!是什麼事?」沈雁問道。

 

「今天清玄忘了吃早餐,阿姨托我幫他帶來,你正好跟他同班,所以想請你幫我拿給他。」

 

沈雁稍稍遲疑了一下才點頭說道:「嗯!好啊!」說完,伸手接過便當。

 

「那就拜託你了,我有急事就先走了,掰!」接著,周蓉裝做很急的樣子,快步離去。

 

我一到學校,原本想詢問一下周蓉的攻略進度如何了,不過想想,才第一天應該沒什麼進度。

 

往沈雁的座位看去,發現她還沒來,通常我來的時候她早已經坐在位置上,心中正覺得奇怪時,她剛好走進教室,手裡還拿著一個便當。

 

正打算收回視線時,卻發現沈雁往我這邊走來,最後竟然停在我旁邊,把手上的便當放在我桌上。

 

「你...的早餐!」沈雁低著頭說道,頭都快藏進胸部裡面了。

 

「我的?!...是給我的嗎?」我覺得腦袋有點不好使,暈暈的,突然眼睛瞥到便當盒旁邊的圖案,頓時恍然大悟。

 

「哇!你們看,愛心便當耶!」一個男生羨慕的說道。

 

「我...好忌妒啊!」一個男聲充滿怨恨的說道。

 

「可惡!我的女神!怎麼會這樣....,我不相信!!--------」這名同學快發瘋了。

 

「你們這些男生很幼稚耶!不就是一個便當嗎,想要不會叫你媽幫你做啊!」一名女同學出來主持正義。

 

「你們這群吃貨,你們是來上學還是來吃便當的!」又一名女同學站出來替沈雁打抱不平。

 

沈雁平常跟其他人處得不錯,所以基本上女生都站在她這邊。

 

沈雁看到我沒有說話以為我誤會了,急忙解釋道:「你....你不要誤會了,是.......。」

 

沈雁話還沒說完,我馬上接著說:「我知道!是周蓉托你幫她拿過來的,對不對!

 

沈雁微微愣了一下,才說道:「你怎麼知道?

 

「因為這個便當盒是周蓉的啊!」我笑著說道。

 

「嗯!喔,是....!」沈雁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

 

「那個,不需要太緊張,我真的沒有惡意!」我真誠的說道。

 

「嗯!沒事,我回坐位了!」沈雁似乎感受到我真的沒有惡意,表情變得沒有那麼緊繃,然後靜靜地走回座位。

 

接著又是一堆無聊的課程,伴隨著令人眼花撩亂的公式,雖然自然組很令人頭痛,但是社會組也好不到哪裡去,死硬古板的歷史課程全部化為周蓉的抱怨堆積在體內,要我再跑到社會組接受瘋狂的疲勞轟炸,那我寧願直接跟老爸來個終極PK!

 

撇開令人頭痛的課業不談,我倒是沒想到才第一天周蓉馬上就有進度了,雖然被她誤打誤撞,但是至少在沈雁那裡留了個好印象,至於現在嘛........當然是先吃再說!

 

「嗚!真好吃!」我嘴巴塞了滿嘴的食物說出我此刻的心聲,剛好早餐太趕沒怎麼吃,趁現在都補回來。

 

「林清玄同學!」一股彷彿壓抑極大怒氣的聲音從台上傳來。

 

「嗯?」我嘴裡的三明治還沒來的及吞下,只能不太情願的抬起頭。

 

「你不聽我上課,吃早餐就算了,但是你現在干擾上課秩序,影響其他人的學習權益,你說該怎麼辦?」台上老師已經處在暴怒的邊緣,一字一句的說道。

 

台下連帶著一陣騷動。

 

「真不爽!只能看,不能吃!

 

「對呀!公然在課堂上吃著愛心便當,我覺得那份便當應該充公,讓其他人一起吃!

 

「對阿!對阿!充公啦!

 

「我要吃三明治!我要三明治!!」一名同學發出真實的怒吼!

 

而我則是不慌不忙的把便當的所有東西一一消滅掉,讓哪些誤會是沈雁做的愚民們體會一下只能看卻不能吃的痛苦!

 

雖然我的肚子滿足了,但是我公然在課堂上挑戰老師的權威,所以遭到無情的審判,課後輔導乙次!!

 

對此,我無話可說,難道肚子餓吃東西是一種罪過嗎,肚子餓吃東西天經地義,這場不公平的判決只是在闡述有教無類只是一種口號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誓
    全站熱搜

    四十四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