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剛剛有沒有發現什麼不對勁?」一走到安全的地方,我便問道。

 

「沒有!除了剛剛那個管理員的表情和行為有些怪異外並沒有什麼異常。」

 

「是我的錯覺嗎?」

 

不知道為甚麼,總感覺剛剛有其他人在那,雖然看不到,但是卻打從內心知道有其他人,但是我並沒有跟張小博說。

 

「現在怎麼辦?」張小博問道。

 

我有些好笑的看著他:「還能怎麼辦,回家唄!

 

「好吧!也只能先這樣了!

 

我看著他的臉,說道:「明天再繼續吧!

 

張小博點頭說道:「嗯!

 

我馬上打槍道:「還嗯勒!你該不會忘記你只是來試探我的吧?現在試探結束了,你也該回家了!

 

小博低頭不語。

 

「你還有什麼話想說?是想要說就算組織的背後是政府你還是可以把他們全部都幹掉,根本不用擔心你爸的安全,因為你是孫悟空,伯父是孫悟空他老爸!

 

張小博沒有說任何話,依舊默默低著頭。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說道:「既然想通了就趕緊回家吧,當作沒有發生過任何事,我跟你只是同班同學而已,好好過你的高中生活,別想太多!」說完,我便與他分道揚鑣。

 

不僅僅只是回家的路途不一樣,就連到達的目的也不會相同。

 

他有他的生活,我不可能把其他人再推入這個連我都無法預料的世界,這是我一個人的事情,已經決定好的事情不會再改變,曾經的遺憾我不會讓它再次發生,這不僅僅是一個承諾,更是對其他人的一種保護。

 

光是想知道一個住址都會遇到重重阻礙,我不敢想像其他人捲入這個事件會有什麼情況發生。

 

再一次從口袋中拿出那張地址,我想一定有其他的管道可以得到這個訊息,換句話說,也許他們早就知道根本不可能封鎖住消息,只是盡可能的拖延時間。

 

但是又是因為甚麼原因需要把真相掩蓋住?

 

假如那個組織的背後真的是政府,事實真是如實驗那般,幕後隨意玩弄人類生命的真是惡魔,一旦事實浮出檯面,這對人類來說絕對不是好事!

 

也許每天都必須在死亡的陰影之下掙扎,人心被負面情緒支配,日常從此支離破碎!

 

一個簡單的規則將會成為這個世界的法則!

 

弱肉強食,適者生存!

 

一旦事情真的演變到這種情況,任你是X戰警亦或是復仇者聯盟也是無解,因為就算再怎麼強的人,也不可能拯救人心!

 

我現在只能期望事情不要如我所猜測般進行,必須盡快前往那個地址找出更多線索。

 

「我回來了!」我推開家門說道。

 

今天因為剛剛一連串的事情,回來的有些晚,老爸他們早就吃完晚飯了,因為剛剛動了一下肚子有點餓,正準備大快朵頤一番時,老爸從客廳走了過來,看了看我的臉色然後二話不說右手一把抓住我的左手測量脈搏。

 

「你又用了?」老爸嚴肅的看著我說道。

 

「嗯!」我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眼神一直閃躲老爸犀利的眼神,飄忽不定!

 

「我不是告訴過你要盡量的避免使用,你自己也知道那對身體的傷害有多大!

 

雖然是在特殊情況下使用,但是我根本不敢反駁,一方面是因為這件事情不想讓他們知道,另一方面是我理虧,剛剛只用了一下子,身體就有一點疲憊,就好像剛剛跑完十公里。

 

畢竟氣勁一旦用的量超出身體能夠負荷的程度,對身體的傷害當然很大!

 

也是啦!要使用比平常更強大的力量沒有付出一點代價也不符合常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即使是晚餐也是一樣!

 

「好啦!老林,清玄才剛回來而已,不要在那邊大呼小叫的,先讓他吃完晚飯然後先去休息,有什麼事明天再說!」老媽也從客廳走出來,然後拉著老爸的耳朵拖回客廳裡。

 

「唉!那你自己斟酌吧,不要太勉強了!」老爸忍著肉體的疼痛說道。

 

看著老媽和老爸離去的背影,一股細細的暖流在體內緩緩流淌,雖然很細微,卻停留在胸口處,久久不散..........

 

吃飽後,舒服的洗了個熱水澡,我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拋開所有的雜念,不去思考任何事情,早上思考太多事情再加上用了過量的氣,是該好好休息了,漸漸的........我進入夢鄉,做了一個夢!

 

夢中,我遇見了一個女子,看不清楚她的臉孔,但是我可以很清楚的感覺到濃濃的哀傷,奇怪的是在這悲傷中竟然可以感覺到一股由衷的喜悅!

 

接著從我內心深處產生一股莫名的暴怒,我奮力想要往女子的方向移動,但是不管我怎麼移動卻與女子的距離越來越遠,只能看著那個身影漸漸模糊...........

 

然後...........夢醒了!

 

做了這個夢的後果讓我從五點多醒來後便再也睡不著,所以我只能起了個大早!

 

從桌上隨便拿了兩片吐司便出門,那場夢的情景依然沒有從我的內心淡去,她是誰我並沒有頭緒,或許只是腦袋因不滿在作怪!

 

如同往常一樣,在相同的街道上,突然有些許的感觸,在熟悉的街道,相遇不同的人們,我不知道兩個人的相遇是否早已決定!

 

可能僅僅只是如夢中的女子般曇花一現便不復存在!

 

也或許在另一個城市,在不同的街道、彼此懷著不同的心情,會再次相遇……。

 

 

 

今天對某人同樣也是一個重大的日子,對廖謹崇來說是一個迎接蛻變的時刻,一來到學校,便迫不急待的來到置物櫃前,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打開,頓時一抹粉紅輕輕的探出頭!

 

廖謹崇如獲至寶的打開它!

 

「我很高興你能夠約我一起談談,也許我們可以更進一步也說不定,可以的話在第二節下課的時候來頂樓一趟,不見不散!

                                                          默默的女孩

 

「呵呵!不見不散!」廖謹崇隨手把那封信塞進包包裡,一邊走,一邊露出非常白癡的笑容!

 

這時我早就已經在教室,看到廖謹崇笑的如此猥瑣,一臉厭惡的說道:「一大早的,你又在想什麼噁心的事情?

 

雖然說我大部分時間都很想衝過去揍他一頓,不過看在死黨的份上,我都憋住心中的衝動。

 

廖謹崇卻又一副鄭重其事的說道:「我也只是口花花而已好不好!你有看過哪一個色狼像我這麼純潔的嗎?

 

「沒看過不代表沒有,而且我覺得把色狼這兩個字用在你身上根本是嚴重汙辱了這兩個字,色亦有道,你的道非此道,你只能稱為淫蟲,你應該做好一隻蟲的本分,用言語噁心一下別人,而不是妄圖與色狼搶食,最終只會餓死在路邊。」

 

廖謹崇滿臉不悅的說道:「沒關係!現在讓你說,我看你等下還有什麼話好說!

 

「幹嘛?」我露出疑惑的眼神。

 

「不要多問!待會兒就知道,感受到我魅力的命運女神啊!等著我!

 

廖謹崇挺著胸膛,像是一個英勇的戰士即將上場殺敵,只待軍旗一揮便要直指敵軍的偉大壯烈情操,全身散發著如忠貞烈士般一去不復返的渾厚滄桑感。

 

到了第二節下課,廖謹崇緩緩起身,俯視著我們這些凡夫俗子,抬起高傲的頭顱,輕輕一聲冷哼,嘴角帶著勝利般的微笑,從容離去。

 

頭一次看到這番光景,身為死黨的我也替他感到高興,於是對此抱了一絲的期待,聽清楚,僅僅一絲,剩下的大部分都在等他什麼時候可以認真的出一次醜,我好大大的讚揚一番!

 

廖謹崇收不住幾乎快溢滿的興奮情緒,感受著比平常更有力的心跳聲,往頂樓的方向不停攀爬,通往天堂的階梯!

 

前方一道光芒直直透出,在光之後是蔚藍的天空,廖謹崇奮力的一腳踏進光茫中,一瞬間----------

 

眼前一片寬闊,柔柔的清風吹拂在身,興奮又忐忑的心情來迴盪漾著,一個女孩背對著廖謹崇專注於眼前彷彿無止盡的天空,長長的頭髮隨風飄動,白皙的小手微攏著被吹亂的頭髮,唯美的景色在廖謹崇眼前微微綻放,廖謹崇不禁在心中大呼:「原來周蓉也有這麼女人的一面啊!」壓抑不住心中的激動正要開口時,對方有了動作!

 

女孩慢慢的轉過身來,長相完全呈現在廖謹崇的眼前,看著廖謹崇含羞一笑,然後咧著一張嘴,猶如張著血盆大口的兇惡猛獸,張牙舞爪著暴牙在日光下閃動,伺機而動:「謹崇..崇同學,偶....好喜歡你喔!.....嘿嘿!

 

廖謹崇只是呆滯的望著前方,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恐怖片才有的景象竟然被活生生的搬來現實中,以至於大腦一時無法做出任何反應,前一刻如夢幻般置身無比的幸福,下一刻卻一腳跌進十八層地獄中。

 

 

「喂!偶在跟呂說話啊!呂怎麼不理我?」說完,少女又害羞的把臉遮住。

 

「你誰啊.....?...周蓉呢?」廖謹崇一臉呆滯的問道。

 

「呂說周蓉啊!偶很感謝她哩!她還幫偶送信啊,不然偶根本不好意思拿給呂!」少女又燦爛一笑,高興的說著。

 

「喔!是喔....。」廖謹崇面無表情的說道,因為他的臉部肌肉已經因為驚嚇過大產生罷工的現象。

 

他這時才明白原來一切都只是一個美麗的誤會,情書根本不是周蓉寫的,欲哭無淚的廖謹崇連自殺的心都有了,所有充斥在內心的幻想完全破碎,幼小稚嫩的心靈被摧毀殆盡。

 

「呂幹嘛這麼冷淡啊!是不是早上沒吃早餐啊?還是昨天晚散沒睡好?還是說呂課業壓力太大所以感冒了?..........」少女喋喋不休的說道。

 

「可以先聽我說嗎?

 

少女嬌羞一笑,說道:「可以啊!呂說!

 

「等我先去自殺!你再把你要說的話說完!」廖謹崇冷靜的說道。

 

少女急忙伸出手想要偷摸廖謹崇一把,結果被他躲開:「偶就知道,呂果然是因為課業壓力太大所以想不開!沒關係,以後有偶可以一起陪你讀書.........

 

終於!受不了少女視覺及聽覺的雙重衝擊,廖謹崇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忍著戳暴自己眼球的衝動,遙遙望向在日光下閃閃發光的暴牙,瞇著眼睛,毫不客氣的說道:「對不起!你不是我的菜!你太耀眼了,我這個人比較適合走低調路線,而且我有喜歡的人了,所以.........再見!

 

廖謹崇一說完,沒有給少女任何說話的機會,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向頂樓門口,三步併一步快速的衝下樓,只留下帶著錯愕表情的純情少女,等反應過來時已淚流滿面,想到傷心處時嚎啕大哭,哭嗓聲響徹雲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誓 惡魔
    全站熱搜

    四十四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