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漸漸走遠的兩人,廖謹崇問道:「現在怎麼辦?要是就這樣跟上會不會太明顯?

 

林欣妍笑著說道:「很簡單啊!兩人一組分散跟蹤,假裝成情侶的話一點都不顯得突兀,既省力又分散被發現的風險!

 

「那要怎麼分啊?」周蓉隨口問道。

 

「我跟呂大哥一組,至於色胚就麻煩蓉姐了!」林欣妍對周蓉露出楚楚可憐的眼神。

 

「好啦!我知道!」周蓉沒好氣的說道。

 

「等等!怎麼沒有詢問我的意見?」廖謹崇略微不滿地說道。

 

林欣妍斜著眼看著他,語氣有些不屑:「你有意見是不是?那好啊,要不然你跟呂大哥一組,我跟蓉姐一組,要是你還不滿意的話也可以跟我一組,我倒是不怎麼介意!.....」說到最後,幾乎是咬牙切齒,嘴角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心中想著要是真的敢跟她一組該如何炮製他。

 

廖謹崇看到那個笑容不禁狠狠的打了一個冷顫,心中浮現林欣妍種種惡魔般的行徑,連忙賠笑著說道:「呃!....不用了!我跟周蓉一組就好了,放心!等下我一定有多遠便走多遠,決不會打擾您辦正事!

 

林欣妍的雙眼笑成月彎形,點了點頭說道:「看在你識相的份上,我以後一定少捉弄你!

 

廖謹崇誠惶誠恐地說道:「謝謝....謝謝....!

 

呂明對此模式早已習以為常,不過還是幫了廖謹崇一把:「再不出發!人都要跟丟了!」說完,先行邁開步伐。

 

林欣妍一看到呂明走在前面,也不理廖謹崇,連忙跟上呂明:「呂大哥等等我!

 

周蓉和廖謹崇也連忙跟上其他人的腳步,廖謹崇默默的看著身旁的周蓉,心中暗暗下了一個決定:「這是上天給我的告白機會,這麼好的機會.........拚了!死馬當活馬醫!

 

我和沈雁花了大約十五分鐘的時間走到街上,好奇的跟沈雁借來那份所謂的清單,一看之下心中很是無言,裡面羅列了一大堆東西,後面還附註在哪家店買,很是湊巧下一樣物品的店家就會在不遠處。

 

這刻意的安排應該是要讓他們可以迅速掌握我們的位置,但是沈雁似乎沒有感到任何異狀,竟然還一臉高興的模樣!

 

讓我不禁感嘆,她到底是天真還是遲鈍!

 

因為清單上面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我們逛了大約一個半小時也只把一半的東西買齊,看著沈雁意猶未盡的樣子,我卻差點斷了氣。

 

以前只是猶所耳聞,今天終於徹底見識到逛街的女人體力會增強十倍以上,根本不知疲倦為何物!

 

我喘了口氣,有些無力的說道:「沈雁......可以找個地方休息嗎?.....有點累.....。」

 

沈雁終於停下腳步,歪著頭看著我,心中想著原本生龍活虎的我怎麼轉眼間變成這副德行,不過善解人意的她還是點了點頭,笑著說:「嗯!好啊!

 

我也給了一個笑容作為回應。

 

突然,一股不祥的預感瞬間籠罩住心頭,從人群中能夠隱約地感覺到有人針對我而來,我根本沒有多餘的判斷時間,身體下意識地丟掉手邊所有的東西,右手握住沈雁的手便馬上衝向人群最多的地方。

 

「咦!他們怎麼停下來了!」廖謹崇問道。

 

「不知道!也許是想要休息一下!」周蓉顯得有些心不在意。

 

「好像是耶!小惡魔他們咧?」廖謹崇轉頭看了看,沒有發現到呂明他們的身影,也許是他們隱藏的太好了,廖謹崇在心中想道。

 

周蓉輕輕瞥了他一眼,好像知道他在想甚麼:「不用看了!他們在一個小時前就已經溜走了.........。」

 

廖謹崇正想大罵結果被周蓉突然用力打了一下

 

「快.....快追!人群........

 

廖謹崇順著周蓉眼光的方向看去,只看到最後我拉著沈雁跑進人群的最後一幕。

 

「發生什麼事?」廖謹崇傻傻地問道。

 

「還問!趕快追啊!」周蓉一臉焦急地說道。

 

雖然廖謹崇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只有下意識地跟著周蓉追過去。

 

沈雁看著拉著手的我,原本下意識想要掙脫我的手掌,有機會也可以表現一下身為女性的矜持,大罵幾句然後賭氣不說話,但是看著我嚴肅認真的神情,原本想要說的話硬生生卡在喉嚨,最後臉頰微微一紅,任由我拉著她的小手。

 

而此刻的我完全沒有心情知道少女內心的千迴百轉,直覺告訴我有危險正一步步的逼近,能給我這種感覺的無非夜緘。

 

雖然剛剛下意識拉著沈雁覺得有點唐突,但是仔細想想既然他們已經找到這裡來就代表對我應該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萬一把沈雁留在那裏不能保證不會成為他們用來威脅我的手段。

 

我的眼角餘光瞄了瞄身後的人群,並沒有發現移動明顯的人存在,這只有兩種可能,一是他們還沒追上來,二是我根本發現不了他們的行動,只希望不要是最壞的結果。

 

現在第一要務是先把沈雁送到安全的地方,否則一旦他們追上來我根本就無力照顧她!

 

我一邊持續留意身後的舉動一邊拿起電話撥給廖謹崇。

 

「喂!色狼,你還在我後面嗎?

 

「對啊!怎麼了?

 

「你盡量加快腳步,我在前面轉角的7-11便利商店等你!」我一說完馬上掛斷電話,同時加快腳步往前移動,心中危機的預感越來越清楚。

 

「怎麼了?」周蓉看到廖謹崇講完電話後臉色不是很好,於是問道。

 

廖謹崇一臉鬱悶地說道:「我也不知道,清玄叫我到前面的7-11等他就馬上掛斷電話。」

 

廖謹崇想了想便說道:「應該是有甚麼事吧!我看我先去前面等他好了,你隨後跟上。」說完便自顧自一溜煙跑掉了。

 

「哎!..!」眼看廖謹崇的身影消失在人群中,周蓉只能氣惱的跺了跺腳。

 

「沈雁!」我認真的看著眼前的女孩。

 

「嗯?」沈雁看著我專注的神情,隱約能夠聞到炙熱的氣息,臉不禁一紅,眼神微微的錯開,白皙的臉蛋染上淡淡的嫣紅,神情顯得格外緊張。

 

「我必須跟你說一些實話,我因為有一些私事跟人產生衝突,現在人已經追過來了,等下希望你能暫時假裝是我的女朋友,等到廖謹崇過來的時候我們再分開,可以嗎?」我的眼神透露祈求,小聲的詢問道。

 

沈雁一聽到女朋友三個字馬上自亂陣腳,腦中一片空白,就連我說甚麼也忘的一乾二淨,臉頰的嫣紅如落日紅霞般,就連晶瑩的小耳也染上幾絲紅霞。

 

最後只聽到低低的「嗯!」一聲,聲音如蠅蚊聲。

 

我聽到她的回應就當作她已經答應了,直接挽住她的手臂,神情輕鬆愉快,親密的舉動宛如熱戀情侶般。

 

不過事實上沈雁的身體非常僵硬,與我接觸到的地方微微顫抖著,我幾乎是半拖著沈雁的身體,利用沈雁的身體擋住身後的視線,緩緩走到7-11的樑柱下等待廖謹崇。

 

不到一分鐘的時間便看到廖謹崇的身影,因為一路鑽來鑽去,還微帶喘息。

 

廖謹崇一發現我們,馬上露出一個快哭了的表情:「我靠!老大你下手也太快了吧!前幾分鐘還沒事結果現在馬上在我面前曬恩愛,你是存心玩我嗎?

 

我現在可沒時間陪他打屁,眼神持續關注後方的情況:「你現在幫我把沈雁帶到其他的地方!

 

由於我解釋的不清不楚,又讓廖謹崇誤會更深:「什麼!老大,你現在在這邊曬恩愛就算了,你還要我幫你掩蓋事實,你到底有沒有人性啊!你都還沒幫我追到周蓉就這樣刺激我,你是想讓我自卑到去撞牆這樣你就不用幫我追周蓉了,打得真是好主意啊!」廖謹崇一臉悲憤地說道,臉上寫滿了無盡的哀怨。

 

周蓉這時候剛好趕到,看到我們兩人的親密舉動並沒有特別的舉動表情,就算聽到廖謹崇要追她也沒有任何的表示,只是微微一笑,小聲地說道:「我....是不是打擾到你們了?

 

我正想說甚麼,突然感覺有敵意的視線朝這裡掃過來,我立馬放開沈雁的手,焦急的說道:「沈雁就交給你們了!」一說完,雙腳一蹬,飛奔似的退入人群中,消失不見。

 

其他三人完全反應不及,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我消失在人群中,完全不曉得到底發生甚麼事,突然後方一陣騷動,不下三人橫衝直撞的越過人群,完全不顧其他人的安全,造成激烈的推擠衝突,不時有人跌倒在地,不時夾雜著叫罵聲及哭聲。

 

眼看身穿黑衣的數名不明人士就要穿越人群到達這裡,周蓉當機立斷用身體護住沈雁,往側邊迅速的移動,而廖謹崇則呆呆地站在原地,下一秒便被緊接而來的人群帶著走,瞬間被人群淹沒。

 

等到周蓉回過頭查看時廖謹崇早已不見蹤影,她只好拿出手機先與呂明他們做聯繫,希望集結大家的力量先把廖謹崇找到然後再來思考清玄的事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誓 惡魔
    全站熱搜

    四十四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