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人公園就在我家附近,走路花大約十分鐘就到了,但是由於我實在是提不起勁,足足花了二十分鐘才到!

 

廖謹崇說九點在入口處集合,但是我八點左右就被老妹趕出來,現在才八點三十分左右,還沒到入口,遠遠的就看到一個身影站在入口前,看那身形應該是一位女性。

 

等我走進一看才發現那個人是沈雁,這時沈雁也已經發現我了。

 

「不是廖謹崇約我嗎?為甚麼沈雁會出現在這裡?」儘管心中疑惑,還是面帶笑容的對沈雁打招呼:「嗨!沈雁,你也在等人?

 

沈雁拘謹一笑,道:「嗯!周蓉約我今天陪她逛街!

 

「呵呵!真巧,廖謹崇今天也約我在這裡會合。」我心中的疑惑更深了,還真的很巧啊,周蓉跟廖謹崇都分別約我和沈雁在這裡會合,要是沒有其他的企圖說出去還沒有人信,肯定又是在打一些愚蠢的主意!

 

「嗯!.....是喔!」沈雁顯得有些心不在焉。

 

沈雁講完話便靜靜的不說話,我一時間也想不到要聊什麼,現場一片寂靜...........

 

!怎麼辦?要找什麼話題來聊,想著想著,我的眼睛不經意的往沈雁看去,今天是我第一次看到沈雁穿便服,因為跟她得相處只在學校裡,放學後也沒有什麼接觸,所以對她的了解也只能從學校的相處做判斷。

 

今天她穿著一身淺藍色的連身裙襯托著纖細玲瓏的身軀,長長的黑髮束成馬尾,略施粉黛的細緻臉蛋在陽光的照射下透出淡淡的暈紅。

 

被沈雁發現我在看她,頓時有些不好意思,這時候更不可能說出一些你今天真漂亮啊!、你真好看之類的話,不被當成色狼大卸八塊就不錯了。

 

!既然找不到好的話題也只能順水推舟了!

 

「沈雁同學!周蓉約你在這裡見面是約幾點?」我問道。

 

沈雁有些害羞的淺笑:「叫我沈雁就可以了!周蓉約我八點半在這裡見面!

 

我一聽頓時覺得不太對勁,明明這裡離街上還有一段距離,要逛街的話不是應該約在街上某個地方,比如說火車站之類的,怎麼會約在這種地方?

 

現在還沒九點鐘,廖謹崇沒到就算了,周蓉平常很有時間觀念的人怎麼跟人家約八點半現在卻還沒到?

 

我的心神緩緩靜下來,仔細留意周遭的一舉一動,結果聽見一些雜碎的講話聲,有男有女!

 

果然沒錯!他們絕對是串通好的,廖謹崇約我的時間是九點,而周蓉約沈雁卻提早的半個小時,因為他們知道我有早到的習慣,為了替我製造與沈雁聊天的機會還真是煞費苦心啊!

 

除了周蓉跟廖謹崇這兩個主嫌,一定也把老妹給拖下水,既然老妹在那裡也一定少不了呂明,哼哼!他們的膽子還真養肥了阿!

 

我心中想著,嘴角卻不自覺地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

 

「怎...怎麼了嗎?」沈雁有些怯怯地說道,似乎以為我在想一些不健康的事情!

 

我馬上收起笑容,訕訕笑道:「沒!沒事,只是突然想到一些事情。」

 

「喔!」沈雁不疑有它的回道。

 

不遠處的周蓉一看到我露出這個笑容,緊張的說道:「糟了!他好像已經發現我們了!怎麼辦?

 

「你在開玩笑吧!這裡離他那足足有十公尺遠!」廖謹崇皺了皺眉,以為周榮蓉在唬爛他。

 

「你!算了!你愛信不信隨便你,反正到時候被逼供我一定會把罪過通通推到你的身上!」周蓉咬牙切齒的說著。

 

突然林欣妍在一旁小聲地說道:「假如在這種距離被他發現的話,我一點都不意外!

 

這句話如同一個重彈狠狠的擊毀廖謹崇內心築起的高牆,拋開周蓉跟林欣妍不說,一個是青梅竹馬,一個是妹妹,結果看來只剩下自己跟呂明會成為林清玄發洩的對象,但是以他的個性來看,最後遭殃的一定是自己!

 

廖謹崇只得把求助的目光看向呂明:「哥們!有甚麼主意沒?現在我們可是在同一條船上!

 

呂明兩手一攤,毫不在意的說道:「還能怎辦?只能賭他沒發現或者懶得抓我們,反正我一定不會是最慘的那一個,哈哈!

 

廖謹崇不禁流下男兒淚,悲憤地說道:「你這個惡魔!

 

呂明笑著說道:「彼此彼此!」要不是廖謹崇把他拖下水何需如此心驚膽戰。

 

「算了!現在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現在只能祈禱他懶得來抓我們了!」周蓉有些無力地說道,遊戲還沒開始就可能已經被抓包,任誰遇到都會提不起勁來!

 

「奇怪!周蓉怎麼還沒到?是不是臨時有甚麼事?」沈雁一看手錶才知道不知不覺已經快九點了。

 

林清玄露出古怪的笑容說道:「不知道耶!可能臨時有甚麼事情吧!

 

沈雁露出淺淺的笑容說道:「算了!反正也不差這幾分鐘,等到九點我再打給她好了!

 

在另外一邊的周蓉眼看即將九點,突然發狠似的說道:「我就跟他賭一把好了!

 

「賭什麼啊?」廖謹崇顯得興趣缺缺。

 

「時間過了那麼久,他一定已經發現我們在搞鬼了,但是他沒有當場揭穿就代表這場戲應該是照著他的意願在走,現在就應該順著他的意思把這場戲給演下去!

 

周蓉越說越自信,眼神發出耀眼光芒!

 

「怎麼做?」林欣妍饒有興趣的問道。

 

周蓉再看了一下依然沒有動靜的兩人,一臉信心滿滿的說道:「看我的!」說完,小心地往後走,加大與林清玄他們之間的距離,小心地拿出手機。

 

沈雁看到我一直在竊笑,臉上露出疑惑的表情。

 

「有什麼好笑的事情嗎?」沈雁急忙看了一下自己的打扮穿著,應該是沒有太大的問題啊,為甚麼他笑的那麼奇怪?

 

我強忍住笑意說道:「你不要誤會!不是你的問題,我只是在想他們怎麼還沒到?」我一時想不到說詞只能隨便胡扯!

 

沈雁正想說什麼,突然她的電話響了,上面顯示是周蓉打過來的:「喂!周蓉嗎?怎麼了?」沈雁說道。

 

「恩!..咳咳....好像感冒了,應該沒有辦法去了!」周蓉假裝虛弱的說道。

 

「很嚴重嗎?要不要緊!」沈雁擔心的說道。

 

「嗯!..息幾天...就好!沈雁...我不是有一份清單在你...那,可以幫我買齊嗎?要是不..方便,到時候我再....咳咳...! 」周蓉在最後又故意咳了幾聲。

 

「你就好好休息吧!這種小事交給我來就好!」沈雁關心的說著。

 

「謝謝你啊!...就拜託你了!...」周蓉小聲地說道。

 

關掉手機後,周蓉比了一個小小的V字,一臉得意!

 

「女人真是一個可怕的生物啊!」呂明不合時宜的感嘆著。

 

「恩!我常常深受其害!」廖謹崇依舊不怕死的說道。

 

林欣妍的腳跟馬上與他的腳背做親密接觸,還不忘帶點旋轉!

 

一震劇烈的疼痛瞬間從腳背傳遍全身,痛的廖謹崇呲牙裂嘴,但是他不敢叫出聲,因為沈雁和我就在不遠處,廖謹崇也只能咬著牙,獨自品嘗心中的鬱悶。

 

沈雁一掛完電話我馬上問道:「周蓉會來嗎?

 

「周蓉生病了!沒有辦法來!」沈雁略為遺憾的說道。

 

「所以你現在準備回去了?」我問道。

 

沈雁搖了搖頭說道:「周蓉有給我一張清單,我應該會把上面的東西都買齊。」

 

我聽完,並沒有說甚麼,照道理說現在我應該已經結束廖謹崇他們託付的事情了,不用再陪他們演這齣戲了,畢竟現在最重要的是找到我手上的那個地址,夜緘的人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現,現在大剌剌的出現在街上難保不會出現甚麼意外。

 

算了!只是一下下應該還好,要不然還真的讓她一個人拿那麼多東西。

 

「走吧!」我有些隨意的說著,語氣卻不容質疑!

 

「走?...?」沈雁一時間反應不過來。

 

「還有哪裡?當然是把清單上面的一堆東西買齊啊!

 

我不由分說地走在前面,而沈雁只是輕輕地應了一聲便默默地跟在我身後。

 

在我看不到的地方,沈雁注視著走在前面的我,緩緩的......嘴角不經意地揚起一道優美的弧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誓 惡魔
    全站熱搜

    四十四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