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插播一則臨時新聞,下午430分左右,有一大批警方似乎在**車站追捕一名罪犯,但是畫面中卻是一名年約十八歲的少年被一大群人追捕,..........隨後又在開往P市的列車上發生鬥毆事件,隨即又看到那名少年英勇的從一名疑似罪犯的手中救出一名人質,詳細情況將於後續了解後為大家做進一步的報導.......。」

 

周蓉看到這則新聞後馬上打電話給欣妍:「欣妍,你看到那則新聞了嗎?清玄上新聞了,而且也知道他現在正搭往南下的火車,要過去嗎?

 

欣妍想了想說道:「我覺得先把所有人集中一下思考後續應該怎麼做比較好,因為冒然追下去我們也不知道老哥要去的目的地在哪,現在連新聞都報導出來了,也不知道後面會如何!

 

周蓉同意的點了點頭,說道:「那好,我們分工聯絡其他人,那個叫張小博的也要聯繫,看他有沒有什麼辦法,大家一起思考,也許會想到好的主意!

 

「好!

 

花了大概將近兩個小時的車程,終於到達要下車的站點,在兩個熱心年輕人的幫助及謝可欣熱情的道謝聲下,補繳完我的車票費後,在路旁攔了一輛計程車出發開往惠姨家。

 

奇怪的是,並沒有新聞台或者警方過來關切,彷彿剛剛車上發生的事情都只是幻覺!

 

「小姐!你的男朋友要不要緊啊!還是我載你們到附近的醫院!」司機一邊開著車一邊問道。

 

謝可欣的臉微微一紅,有些害羞的說道:「不....不用了!....只是太累了,謝謝!

 

「喔!」司機點點頭,便沒有再說甚麼。

 

花了大約十五鐘左右,計程車行駛到目的地,車子停在一戶人家前。

 

「司機大哥!等我一下下,我找人來幫忙!!」謝可欣一說完自顧自地衝進屋內。

 

「惠姨!快點來幫我一下!

 

「不要這麼急!慢慢說,怎麼了?

 

從屋內走出一名年約三十歲的女性,雖然五官沒有謝可欣來的精緻,但是整個人散發著一種成熟女人的溫柔賢淑,搭配上柔和的五官,散發出驚人的魅力!

 

「可以一起幫我把清玄抬進來嗎?

 

「清玄?

 

惠姨跟著謝可欣來到計程車旁,看到躺在裡面的我,不自覺皺了皺如新月般秀氣的眉毛。

 

「唉!我來幫忙吧!」駕駛座的司機看不過去,下車幫忙把我扛到屋內的客廳,司機背著我的瞬間身體還微微下沉,要兩個女人合力扛一個男人實在是有一點吃力。

 

「司機大哥!真是太謝謝你了!」謝可欣不停鞠躬感激的說道。

 

司機擺了擺手爽朗的笑道:「不會啦!下次需要搭車再跟我連絡!

 

「嗯!我會的,謝謝司機大哥!

 

看著計程車司機離開後,謝可欣才對惠姨說道:「抱歉!惠姨,清玄能不能在你這裡待到他醒來?」謝可欣雙手合十的拜託,露出可憐無辜的神情。

 

惠姨笑罵道:「你這小妮子!自己的小男朋友帶回自己家照顧不就得了,還得寄在惠姨這裡?

 

謝可欣不依的撒嬌道:「惠姨!.....我跟他不是那種關係,他是....我之前國中的同學,而.....而且是因為他的皮夾裏面寫著你家的住址我才帶他來這裡的。」

 

「好好!是惠姨錯怪你了!

 

惠姨打開我的皮夾,果真發現一張紙條寫著家中的住址。

 

「他怎麼會有這裡的住址?而且他看起來也不像喝醉......?奇怪!

 

「我....也不知道..........。」謝可欣低著頭說道。

 

惠姨看了謝可欣一眼,知道她應該有些事情沒有說,但是並沒有勉強她說出來。

 

「媽咪!那個盒子在發光耶!」惠姨的女兒可可突然從房內小跑步出來,指著一個鐵盒驚訝的說道。

 

惠姨連忙抱住衝過來的可可,假裝生氣的說:「小心一點!萬一跌倒了怎麼辦!

 

「可欣!幫我顧一下可可,我去裡面看看!

 

「嗯!惠姨快去吧!

 

可可拉著謝可欣的手,歪著可愛的頭,指著我,萌萌的問道:「姐姐!這個大哥哥是誰啊!

 

謝可欣看到她的萌態,忍不住把臉貼在她略為嬰兒肥的小臉上,在她耳邊說道:「他啊!是特地來找可可玩的!高興嗎!

 

「嗯!可可又多了一個哥哥陪我玩了!!」可可露出甜甜的笑臉,清純嬌憨的笑容格外療癒身心。

 

謝可欣也微微一笑,摸著可可的頭。

 

沒多久,惠姨拿著一個發著淡藍色光芒的圓形鐵盒,神情複雜的看著我,說道:「我大概知道他為什麼會來這裡。」

 

謝可欣看到那個鐵盒,神情微微一變,頭微微一低,沒有讓惠姨發現她表情的變化。

 

我的身體彷彿感受到鐵盒的存在,散發出淡淡的藍色光芒,與圓形鐵盒的光芒相互呼應著,如同磁石般吸引彼此,只是我還在昏迷中,所以感受不到。

 

「這是?」惠姨也沒有看過這種情況,不禁有些慌了手腳。

 

「惠姨!把鐵盒拿過來他的身邊!

 

惠姨依言拿著鐵盒靠近我的身體,每靠近一步,鐵盒上散發的光芒越顯耀眼,把惠姨的臉映的如同桃花般,有種異樣的美感。

 

惠姨將鐵盒放在我平躺的身體上,淡藍色的光芒清楚可見的沒入我的體內,與我體內的光芒會合後便直奔我的腦海中,似乎是在做修復的工作,當光芒沒入腦中的那刻,鐵盒及身體的光芒漸漸消失,彷彿剛剛的景象如同幻覺般。

 

「現在該怎麼辦?」惠姨沒頭沒腦的問道。

 

「也只能等了..........」謝可欣看著我彷彿熟睡的面龐,一絲柔和從她的眼中閃過。

 

而我到剛剛為止都完全沒有意識,直到剛剛有一股龐大的能量瞬間沖入我的腦中,修復剛剛在火車那一役所受到的損傷。

 

漸漸地,我能感覺到周遭的一切,能夠聽到兩個女性在對話,其中一個聲音非常熟悉。

 

之後四肢開始恢復活動力,能做簡單的指節動作以及聽到兩女的驚呼聲,過了一會兒,試著想睜開眼睛,但是花了大約一分鐘才能艱難的睜開!

 

適應外界的光線後才開始打量起身邊的兩名女性外加一個女孩。

 

看到謝可欣激動的流下眼淚,不好意思的對她笑了一笑,接著小聲地問道:「這....裡是哪裡?

 

旁邊一名年約三十歲的女性說道:「這裡是我的家,也是我丈夫吳繼英的家.......

 

我一聽到吳繼英三個字,便意識到我在不知不覺中到了這裡,應該是可欣看到我皮包裡面的住址才帶我來這裡的,一想到事件即將有重大的突破讓我掙扎著就想要爬起來,但是身體的僵硬還沒有退卻,忘記身體除了右大臂的傷口還有其它大大小小的傷口,眉頭微微一皺後又跌回沙發上。

 

謝可欣急忙上前將我的身體重新調整好,好看的眉毛微微皺起,臉上生氣的表情根本藏不住關心,嗔道:「不行就不要勉強,要是在受傷了要怎麼辦!

 

惠姨眼尖發現我身體動作的不正常,立刻脫掉我身上的黑色外套,發現裡面的衣服有一大片的黑色血跡,令人怵目驚心!

 

惠姨看到血跡隨即驚呼一聲,用略微責備的語氣說道:「你這孩子!受了這麼嚴重的傷怎麼都不說呢?

 

一說完又馬上對謝可欣說道:「還有你這妮子,怎麼連個小男朋友都照顧不好呢?......要是傷口感染了該怎麼辦?

 

看到謝可欣低著頭乖乖的讓這名女性說教,我心中不禁生出一股無力感,雖然我很想說我才剛剛醒來根本沒時間說,但是一想到謝可欣的下場我果斷將話吞進嘴中。

 

「你叫什麼名字?從哪裡來的?」惠姨一邊小心翼翼地幫我把衣服剪開一邊問道。

 

「我叫林清玄,嗯.....是從呃......。」

 

「叫我惠姨就好!」惠姨微微一笑說道。

 

「嗯....好的!惠姨,我是從惠姨你們居住的那個城市來的,為的是.........

 

「等等....先不要動!」惠姨查看一下我身體的狀況,尤其是右手臂上的傷口看得更是仔細。

 

「還好只是表皮層的傷口,沒有傷到裡面的組織,傷口也沒有感染的跡象......」惠姨接過謝可欣遞過來的急救箱,將比較嚴重的傷口消毒過後一一包紮。

 

「你這一身傷到底怎麼弄出來的,不好好陪著女朋友卻四處闖禍.......。」惠姨嗔怪的瞪了我一眼,沒好氣的說道。

 

看到謝可欣只是低著頭不做任何反駁,我也只能搖了搖頭,苦笑道:「說來話長啊!........。」

 

「好囉!不過這幾天盡量不要做劇烈的運動,不然傷口又要裂開了!」惠姨露出一個曖昧的笑容,笑著說道。

 

對此我也只能假裝沒有看到,不然只會讓謝可欣更加尷尬。

 

「謝謝你!惠姨!」我滿是感激說道。

 

「嗯嗯!不會啦!現在.......你可以說明一下你是為了什麼而來的!」惠姨示意謝可欣把可可帶到房間後,才坐到我對面的沙發上。

 

「惠姨!..........是吳繼英先生的目擊證人.......!」我直視著惠姨的眼睛說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惡魔 月誓
    全站熱搜

    四十四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