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要去清玄家看看呢?」離家剩不到五分鐘的距離,周蓉心中正想著,電話突然響起,看了一下來電顯示結果竟然是林清玄打來的,周蓉馬上接起電話劈頭馬上問道:「清玄!大家都很擔心你,你現在到底在哪裡?

 

電話那頭突然頓了一下,低聲說道:「幫我跟其他人報個平安吧!我在一個安全的地方,請大家不用替我擔心,我過幾天就會回去!

 

「林清玄!你馬上跟我說你在什麼地方,不然你就別回來了!」周蓉突然加大聲音,語氣有了一絲哽咽。

 

身邊的林欣妍原本想跟林清玄說幾句話,但是看到周蓉幾乎快哭的表情便知道除非他立刻出現在周蓉眼前,否則電話是不可能到她的手上。

 

電話這頭的我聽到周蓉的氣話不禁在心中苦笑,可見剛剛那番說詞早就被周蓉識破,我也不知道為甚麼謊話在她的身上幾乎都起不到任何作用,心微微一橫,咬牙說道:「周蓉!我很快就會回來了!跟其他人說不要擅自行動更不要試圖找我,就這樣!」話一說完,我馬上結束通話再順手關了機。

 

電話那頭的周蓉只聽到嘟嘟聲,再撥打過去已經是語音信箱了,狠狠地把手機收到口袋中,氣急敗壞的道:「可惡的林清玄,回來你就死定了!竟敢掛我電話!.......

 

 

「爸!!我回來了!

 

看到老爸及老媽我的心中緊繃的神經稍稍鬆了一下,很難想像前一刻還在與不明人士上演千里追殺,看著依舊日常的父母,有一種分不清現實的感覺。

 

「回來啦!洗洗手等小妍回來就可以吃飯了!」老媽在廚房與食物搏鬥著,隨著抽油煙機轟隆隆作響,一道道香氣逼人的菜餚一一出爐。

 

老爸依舊翹著腳丫沒心沒肺的在客廳看著電視。

 

「不了!我已經跟朋友約好了要到他家住幾天,到時候再幫我跟學校那邊說一下!」我一邊說一邊上樓,毫不作停留。

 

「唉!真是個任性的孩子!」老媽一邊煮菜一邊感嘆著。

 

老爸則依舊老神在在地看著電視,什麼話都沒說。

 

此刻我也沒有時間思考為甚麼他們會有如此冷靜的反應,快速的把必需品一股腦兒的裝進背包,換了一套服裝後,正要跑下樓又突然想到一件事,便走進老妹的房間搜刮一些東西這才心滿意足地下樓。

 

「我先走了。」我的臉微微一側,停留幾許看了看老爸及老媽,然後頭也不回地離開。

 

「叩!」一聲,門緩緩地關上。

 

老爸及老媽不約而同的抬起頭,看著門口的方向,眼中流露出擔心的情緒.......

 

突然一個外力進來,屋門被粗魯地打開,林欣妍風風火火的走進來,劈頭便問道:「老哥有回來過嗎?

 

老媽丟了一個嗔怪的表情給她,說道:「你這丫頭!毛毛躁躁的哪像一個女孩子,不是告訴過你要好好注意自己的形象!

 

「唉呦!先別管這個啦!老哥到底有沒有回來過?

 

「他前腳剛走,你隨後就進來了!」老媽說道。

 

林欣妍身體立即做出想要追上去的舉動,但是以她的腳程根本不可能追得上他,沮喪道:「唉!算了,只能等到他自己回來了!

 

「怎麼了嗎?」老爸發現她的表情不太對勁,於是問道。

 

「沒事沒事!我先上樓了,等會兒再下來吃飯!」說完,伸了伸懶腰便上樓走到自己的房間。

 

走進去還不到三十秒,裡面突然發出氣勢驚人的尖銳咆嘯!

 

「死老哥!回來你就死定了!

 

老爸這時也輕輕嘆了口氣說道:「真是令人擔心的一對兄妹啊!

 

突然一隻手突破老爸的防線,準確無比的捏住老爸的臉頰,僅僅兩根手指頭卻產生驚人的力量,痛的老爸是嘴歪臉斜,哀號連連。

 

「你是最沒資格說的人!還不快去洗手準備吃飯!」老媽如高高在上的女王般不可一世,下達了絕對服從的命令。

 

「是!」老爸摀著被捏的臉頰,毫無骨氣的屈服了。

 

 

我一出家門後便快速地往街上移動,就下午的情況看來不管我跑到那裡他們總是可以準確地找到我,雖然不排除在我身上放追蹤器的可能,但是我現在面對的可是從未見過的生物惡魔,誰知道它到底有甚麼樣的特殊能力。

 

所以為了要擺脫它的追蹤只能試試看放放煙霧彈了!

 

選了一個人潮多的地方隨著人群沒入其中,裝作毫不在意的觀察周圍有無異常,就這樣過了十分鐘都沒有奇怪的人在跟蹤我,於是我開始學身邊的人在某些店家停留一下,假裝自己真的在逛街,突然看到服飾店旁的置物櫃,靈機一動便把背包丟進置物櫃中。

 

一分鐘、兩分鐘過去了........,並沒有發現周遭有任何異常,於是第一種可能性也就是在我身上有追蹤器這件事應該可以暫時排除了。

 

「發現目標正在街上活動,是否追捕?」其中一名追蹤者說道。

 

「追上去,不要跟太緊!」一個男聲說道。

 

「氣氛好像有些不對勁,該不會已經被發現了吧!」我藉著鏡子用眼角餘光查看後方的人群動向,發現有幾個行為不自然的群眾,二話不說馬上加快前進的步伐,左轉彎拐進人潮更多的街道。

 

接下來將進行第二次實驗,第一次是為了確認身上有無追蹤器,既然沒有追蹤器,那他們之所以可以掌控我的行蹤無非就是利用街上的監視器進行監控,第二次的實驗是為了知道他們是否能夠用更為精確的方式來追蹤我,例如氣味之類的。

 

說實在我現在心裡也頗為緊張,因為這並不只是一場實驗,實驗失敗了再重來就好,我的這場實驗一旦失敗便只有被抓捕的命運,一旦他們擁有其他更精確的方式來追蹤我,我這次的行動基本上註定會失敗,不過已經到這個節骨眼了,退縮不是我的性格,只有賭一賭了!

 

雖然這個人潮可以暫緩他們的追擊但是等到他們的人都聚集過來的時候就真的插翅也難飛,所以我必須有進一步的行動!

 

他們身上應該會有手槍當作防衛武器,但是這裡的人潮太多了,所以不到最後關頭絕對不會使用槍械!

 

選擇一個離我最近的追蹤者,緩緩地向他靠過去,盡量不引起其他追蹤者的注意。

 

我來到那名追蹤者面前時,他正巧發現我的存在,我對他露出一個不懷好意的笑容後,一個箭步瞬間欺身,右手抓住伸進內襯的手,用力反手一轉,追蹤者吃痛叫了一聲,我的左手也沒閒著,從追蹤者的內襯勾出一把手槍,右手對著追蹤者一推破壞他的重心,轉身一個迴旋直接手刀重劈追蹤者的後頸,追蹤者哼都不哼一聲直接失去意識。

 

右腳膝蓋抬起暫時支撐追蹤者的身體,在心中默默說了聲抱歉後,拉了手槍的拉柄,槍口對著天空,毫不猶豫地開了一槍!

 

「砰!」一聲槍響彷彿在所有人的耳邊炸開,聲音響徹整個街道的天空。

 

經過一個短暫的空白後,所有人如遇瘟疫肆虐般瘋狂地向四周擴散,臉上帶著驚恐的表情,不停的推擠、橫衝直撞,中間夾雜著叫罵與尖叫聲,場面一片混亂,而其他追蹤者同樣不知所措,被失措的人潮衝的崩離四散。

 

在心中默默說了聲抱歉,趁這個機會把手中的追蹤者拉到一邊,用人群遮掩身影,快速的脫下追蹤者的衣服及通訊器材,迅速地換上後便找了一個大型垃圾桶把他和那把槍暫時安置在裡面。

 

之所以不留下手槍是因為我現在還沒有殺人的心理準備,不管是什麼人,我都沒有殺之的勇氣,至少目前為止沒有!

 

隨著人群慢慢的向後退,聽到耳機內傳出「目標消失的字眼!」嘴角不禁露出一絲笑容。

 

路過監視器時稍稍壓低帽緣,不著痕跡的朝其他追蹤者的方向走過去,中間還遇到好幾個追蹤者,但是他們都沒有發現他們的同伴已經被掉包的事實。

 

省下了許多的力氣,跟著其他追蹤者在街上繞了十多分鐘後,才又回到放置背包的地方。

 

既然我在他們身邊潛伏這麼久都沒被發現就表示他們應該沒有其他更精確的方法可以鎖定我,於是我拿出從老妹房間借來的女裝,勉為其難的穿上去,沒辦法,為了躲避他們的追蹤只能暫時忍忍了。

 

換好衣服後,又戴了頂帽子,這才從更衣間走出來,一路上都是用力壓低帽子才有勇氣走在街上,萬一被其他人發現一個大男人穿著女裝在街上趴趴走,那我可真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

 

有驚無險地走出熱鬧區後,正要找個地方把這身女裝脫下,但是一想到萬一又被監視器捕捉到那不就功虧一簣。

 

放下極度想換下女裝的心情,輕輕嘆了一口氣,無奈地往火車站的方向前進。

 

「太好笑了,沒想到那小子為了逃跑竟然幹這種蠢事!真是笑死我了!」遠處情欲看著逐漸走遠的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喂!敵人都快跑掉了,還不趕快追!」突然其中一名追蹤者露出一絲痛苦的神色,接著突然對為首的人沒大沒小!

 

夜雨一看到他便發覺他臉部表情不正常,雙眼僵硬無神,眼中透漏一絲戒備,問道:「你是誰?

 

「我是誰並不重要吧!你們正在追捕的那個人已經往火車站的方向跑了,你們確定不跟上?」那人露出詭異的笑容後,整個身體突然往後倒地不起。

 

「把他扶起來,所有人都到火車站追捕目標!」夜雨臉上帶著凝重下達命令,因為他知道剛剛那個人的狀況代表什麼意思,所以才會毫不猶豫地下達命令。

 

花了大約十五分鐘的時間走到火車站,看了大排長龍的票口,非常自覺的走到投幣式取票機前面,硬幣掉入投幣機內發出清脆的聲音,正要按下選擇地方的按鈕,食指堪堪停在按鈕的面前,下意識的往身後的監視器看去-------------

 

突然一股不祥的感覺從心中湧現,這時將近二十個追蹤者的身影出現在我的視野前,離我不到五十公尺的距離。

 

我連投幣機內的硬幣都來不及取出,毫不猶豫地往月台的方向衝過去,追蹤者發現目標開始迅速移動紛紛加快追捕的動作。

 

「警告!目標已經發現,現在正往月台的方向前進,請立刻進行圍捕!

 

「目標正往第一月台的方向前進,請迅速將目標捕獲!

 

「收到!第一、二、三小隊正前往第一月台,目標擁有不俗的武力,請務必多加小心!

 

「該死的!他們是怎麼發現我的?不是都被我甩掉了嗎?」我不禁大聲罵道。

 

一邊跑,一邊將身上的女裝全部卸下,既然都已經被發現了,女裝只會成為累贅而已,我一邊跑一邊思考逃脫的辦法,但是這一次等於是走到了一個死胡同,身後又有近二十個人在追捕,想要逃脫出去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腦海中閃過諸多不切實際的想法,又馬上被一一駁回。

 

「可惡!難道就沒有辦法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誓 惡魔
    全站熱搜

    四十四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