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旅客,等下五分鐘後第一月台即將要進站的是開往T市的車次............。」

 

「各位旅客,等下四分鐘後第二月台即將要進站的是開往P市的車次..............。」

 

突然,我的腦海中有了一個想法,非常的瘋狂,甚至可以說是找死的愚蠢行為,成功的機率非常低,但是,必須要成功!

 

失敗就意味著我將淪為階下囚,迎接沒有未來的明天,必須要在他們的包圍網完成之前隱藏自己的行蹤,只要被他們找到這個計畫便失敗了一半!

 

我快速的衝到第一月台後,先把周圍的監視器全部破壞掉,順便把警衛敲暈,製造我躲在監控室的假象,然後把自己鎖在工具間內。

 

「確認目標已到達第一月台,請所有人迅速至第一月台抓捕目標!

 

「重複確認!現在目標已到達第一月台,請所有人迅速至第一月台抓捕目標!

 

「確認目標!包圍網已經形成,各小隊至定點地毯式搜索,不要讓目標有機會逃到火車上!

 

夜雨從懷裡拿出一份政府要員的證件,面目嚴肅地對著四周不知所措的民眾說道:「不好意思!現在有一名罪犯躲藏在此處,為了大家的安全著想請暫時離開此處,謝謝大家的合作!

 

「喂!搞什麼啊!我現在有一個會要趕,火車就要到了,要是我開會遲到了你賠得起嗎?」一個西裝筆挺,年約三十歲的成功人士非常不客氣的說道。

 

「別鬧了好不好!為甚麼每次有事的都是你們這些人,我們市井小民有事就當作放屁嗎!」一名二十多歲的年輕人出聲罵道。

 

其他人雖然沒有說話,但是看臉色就知道個個都有些不情願。

 

「老大,讓我們來處理好了!」有好幾名追蹤者已經在旁摩拳擦掌,臉上充滿不懷好意!

 

夜雨皺了皺眉頭,喝道:「不要做多餘的事!

 

「我再重複說一次!希望各位可以好好配合我們的行動,不然我們只好按正常程序來處理!

 

剛剛那些站出來說的民眾因為剛剛追蹤者的恐嚇,非常自覺的走進人群中,乖乖地按照指示離開月台。

 

勢不如人,不得不低頭,剛剛說的那些話只能硬生生吞回肚中。

 

「現在的人類啊!對於性命看的比任何東西都還要重要,必要時就連尊嚴也可以捨去,你說是不是啊,夜雨!」其中一名追蹤者又突然變得像另外一個人,說出奇怪的話。

 

「我們每天都是為了活著而努力,有時候尊嚴並不會比生命還來的重要!」夜雨看了那個追蹤者一眼,似乎一點都不意外他會出現在這裡。

 

那人露出一絲耐人尋味的笑容,對夜雨的話既不反對也不贊同。

 

「趕快把他找出來吧!只有這裡的監視器被破壞,應該是躲在這附近,可能又在打甚麼主意吧!

 

「老大!監控室裡發現一名暈倒的警衛,應該是那人所為!

 

夜雨下令道:「把監控室給我仔細地搜索一遍,就算掘地三尺也要找到他!

 

「剛剛的布置起了一點作用!」我在心中想道。

 

這時廣播器的聲音突然響起!

 

「各位旅客,現在第二月台即將要進站的是開往P市的車次..............。」

 

「所有人保持警戒!不要讓他有機會逃到火車上!只要他還在這裡就一定找的到他!!

 

火車徐徐進站,但是第一月台依舊沒有任何動靜,看著第二月台陸續上車的民眾,追蹤者們都稍稍的放下警戒。

 

這時有一名追蹤者摸上了工具間的把手,正準備打開門,結果發現門把鎖住打不開。

 

那個被附身的追蹤者似乎察覺到異樣,眼神往工具間的方向看過來,低聲竊笑著。

 

「我去拿工具把門撬開!」一名追蹤者說道。

 

我聽到門把轉動的聲音,心跳瞬間漏了一拍,像是快要停止呼吸一般,緩緩的深吸一口氣,一旦被提前攻破這裡,到時候也只能硬闖出去了!

 

「各位旅客,現在第一月台即將要進站的是開往T市的車次..............。」

 

「就是現在!」聽著火車逐漸靠近的聲音,默默算了下時間,氣勁在體內蓄勢待發!

 

這時那名追蹤者已經找到斧頭,站在工具間前面。

 

追蹤者雙手握著斧頭,由上而下劈在工具間的門上,工具間的門不堪斧頭的攻擊,發出脆弱的聲音,僅僅一下便擊穿工具間門的一角。

 

「就是現在!

 

由近而遠火車的煞車聲慢慢地靠近,當一縷光線從木門上的破洞穿透進來時,我猛然睜開眼睛,體內的氣勁如狼似虎,蓄積在最高點的氣勢在這一刻全部爆發出來!

 

「小心!」夜雨發現到不對勁,可是這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碰!」一聲劇烈的聲響,工具間的門直接向外炸開,拿斧頭的追蹤者根本反應不及,碎裂的木頭碎片化為最可怕的暗器朝著追蹤者的全身襲去,大片的鮮血瞬間侵染那名追蹤者大半身體。

 

伴隨著追蹤者淒厲的慘叫聲,我的身影出現在充滿木屑的範圍內,在所有人都發愣的時候瞬間閃過數名追蹤者,眼看火車只差不到三秒的時間便會到達,我沒有一絲猶豫,直接衝向月台的邊緣。

 

一個大步橫跨如同一道箭矢般急射而出,以相差不到一秒的時間與火車交錯而過,耳邊只能聽到火車急促的鳴笛聲,強烈的風勁吹得我眼睛幾乎睜不開!

 

根本來不及看清列車長驚恐的表情,憑著身體協調性在空中穩住身形,雙腿微微一曲,隨時準備迫降。

 

「他......瘋了嗎?」夜雨眼睜睜的看著我直接從月台跳下去,差一點便被火車撞的粉身碎骨,心臟在火車行駛而過的一瞬間稍稍漏了一拍,身體僵硬在原地。

 

被附身的追蹤者不滿的哼一聲,所有人頓時如夢初醒,彷彿被不知名的力量影響身心。

 

「都傻了喔!沒看到人都已經跑了,還不趕快去追!

 

「所..所有人!動作加快,不要讓他逃上火車!」夜雨首先反應過來,大喊道。

 

我當然不知道在那邊的小插曲,逃跑都已經來不及了怎麼可能還有時間留意。

 

我必須在他們追上來之前坐上開往P市的火車,雖然第一月台的火車可以幫我拖延一些時間,但是假如我沒有在火車離開前搭上去,剛剛冒的風險便付諸流水。

 

原本想用雙腿的力量直接承受落地的衝擊,但是考慮到後面還需要倚仗它,所以便在空中改變落地的姿勢,準備用翻滾來化解衝擊的力道。

 

當我調整好姿勢後,撞擊也隨之而來,在地上滾了兩公尺後才停下來,身體不免

因為在礫石堆滾動輕微的擦傷。

 

當我起身要移動到火車的地方,第二月台的火車早已關上自動門,準備發車。

 

「可惡!快要來不及了!

 

這時候包圍網也漸漸的合攏,有部分黑衣人直接通過連接通道來到第二月台,身後又有逐漸靠攏的黑衣人,原本被我撕裂的包圍網又有癒合的跡象。

 

雖然有想過抓著火車底部一直到火車停妥在下一站,但是萬一雙手在中間就沒有力氣,結果可能比被火車撞到還要慘,只能先上火車頂,之後再自己慢慢爬下來了。

 

但首要還是必須甩掉眼前這些人!

 

火車已經順著軌道的路線緩緩前進中,我毫不猶豫的鑽進火車底部,雙手牢牢地抓住火車底部,雙手藉著對火車的反作用力橫移身體,雙腳猛地一蹬帶動整個身體移動,直接飛射到月台的邊緣,雙手扣住月台邊緣,利用月台的反作用力直接翻上月台。

 

其他黑衣人看到我突然出現在月台邊,紛紛合圍過來,火車只剩下大約四節的距離變就會脫離月台邊!

 

調動起全身的力量向前快速移動,深厚的追蹤者紛紛被我甩開一大段,計算與月台邊的鐵支柱距離,算準距離後往前跨出一大步斜斜往鐵柱一踩,接著如同一顆砲彈朝火車頂上飛去,但畢竟不能跟真正的砲彈比擬,後勁不足,雙手勉強抓住火車頂部的邊緣,這才順利的爬上車頂。

 

其他黑衣人根本不敢做跟我相同的動作,因為從鐵柱到火車的距離足足有兩公尺,一不小心可能會跌的狗吃屎,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我爬上火車頂。

 

我一上火車頂馬上找了一個雙手可以抓住的地方緊緊抓著,避免等下速度太快從上面摔下來。

 

其他黑衣人發現沒有機會抓住我後才紛紛放慢腳步,我心中充滿劫後餘生的喜悅,帶著一絲得意看著離我越來越遠的追蹤者。

 

「給你製造點麻煩吧!」被附身的追蹤者低笑著說。

 

突然我看到一名奇怪的追蹤者,臉上露出詭異的笑容,下一刻便感覺到對身體的掌控一點一點消失,彷彿跟身體斷絕所有關係。

 

「糟糕!」我心中暗道一聲,二話不說馬上調動體內的氣勁希望可以重新喚回身體的感覺,不知是距離太遠還是我的氣勁起了作用,身體雖然重新回歸掌控,但是雙手早就先行一步離開剛剛抓住的地方。

 

這時心中只有抱著一個念頭!

 

絕對不能掉下去,這樣的速度和高度不死也殘廢!

 

身體因為火車逐間加快的速度與車頂的距離越來越遠,澎湃的氣勁從四面八方湧出瞬間灌入身體使身體的重量能夠縮短與車頂的距離,雙手不停的往車頂抓想要找到一個地方能夠支撐整個身體,但是雙手抓住的地方太窄,根本無法負荷被速度加重過後的身體。

 

眼看身後只剩兩截的車廂,原本沉穩的心神也不禁有一絲慌張,強忍著強風的不適往後一看,發現車廂中間都是這種構造,只有車廂邊緣有比較明顯的凸出物,只剩下兩節車廂根本沒有時間讓我慢慢移動。

 

毫不猶豫的將雙手拍向車頂使身體有一股動力偏向車頂邊緣,側著身體滑行過去,希望能藉由與火車接觸的面積來減緩速度!

 

但是我沒有看到旁邊有一個尖銳的金屬突出體,導致右大臂在與車頂摩擦的過程中割出一條長長的傷口,傷口流出的鮮血因強風飛濺到臉上,緊繃的神經因為傷口帶來的痛楚稍稍分散注意力。

 

費了一翻力氣才終於重新爬上原本的地方,看了看早已用肉眼難以看見的車站,心中有一種劫後餘生的感覺。

 

剛剛那個人給我的感覺跟上次在街上遇到的那個魁儡感覺很相似,看來那個人有可能就是惡魔的傑作,不然怎麼會有這種超現實的能力!

 

這一次把身子伏的更低,全身的氣勁緩緩流動著,以防再有什麼意外,火車節與節中間的空隙根本不足以讓我攀爬進去,所以我只能利用最後一節車廂的後門,壓低身體重心緩緩地向最後一節車廂爬去。

 

「好險喔!差一點就摔下去了!」被附身的人露出幸災樂禍的表情。

 

「老大!我們要不要追上去?」其中一名追蹤者問道。

 

「不用了,跟上面回報完就收隊!」夜雨說道。

 

突然被附身的那個人好像感應到有趣的事,突然哈哈大笑!

 

夜雨等人紛紛驚疑的看著他。

 

「借我你的幾名弟兄用用,很快便還你!

 

「你想要做什麼?」夜雨沉聲問道。

 

「嘿嘿!不用擔心,很快便會還你!

 

「希望你不要做會危害到他們性命的事情!」夜雨深深看了被附身者一眼。

 

「放心!我才沒這麼傻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誓 惡魔
    全站熱搜

    四十四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