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移動的過程中,原本右大臂已經止住的血因為肌肉持續的出力又有滲漏的跡象,我忍著疼痛迅速的落在最後一節車廂的平台上。

 

好死不死,剛剛打開門進去便被一個人撞見,一個提著公事包穿著一身筆挺西裝的中年人看到我突然從根本不會有人的後門走進來,身上還鮮血淋漓,被我嚇得有些不知所措,一屁股坐倒在地上,驚呼一聲,臉上帶著驚恐,僅僅拿在手上的公事包直接被捨棄,身體不停的向後爬行,好像看到惡魔一樣。

 

「哇賽!這年頭還可以看到超人啊!只是這個超人的派頭不怎麼好,是因為經濟衰退導致沒有錢買衣服嗎?」一個學生妹因為中年人的誇張舉動引起她的注意。

 

站在她旁邊的另一名學生妹非常興奮地朝四周看去,小聲的說道:「看他穿得破破爛爛的一定不是超人,他應該是正在拍電影,說不定我們都入鏡了,說不定他們看到我的長相,會讓我去演女主角!.......

 

我的視線不禁往那名學生妹看去!

 

!看來是沒什麼機會可以拍文藝言情類的!

 

「你看!他看向我們這邊了耶!」學生妹臉上的表情滿是憧憬。

 

我沒有心情理會他們,微微調整一下呼吸後,剛要從背包找一件外套搭著時才想到我的背包遺留在剛剛的火車站。

 

目前這裡只有一名穿著西裝的中年人及兩個學生妹,排除西裝在外總不可能跟學生妹借外套穿吧!

 

突然一名年輕人從車廂走出來,看到我的裝扮稍稍愣了一下後便走到廁所門口準備進去,我直接擋在他的面前對著他小聲地說道:「跟你借一下你身上的外套!」說著,從身上掏出一張千元大鈔。

 

年輕人一看到錢眼睛頓時一亮,立馬脫下身上的黑色外套,無所謂的說道:「送給你好了!」說完,馬上伸手接過一千元,帶著愉快的心情走進廁所。

 

有些吃力的將外套穿上把身上傷痕遮住後才感覺比較自在一點,走進車廂內,最後在第七車廂找到一個空位,坐在位置上後重重的吐了一口氣,讓身體盡快恢復體力,因為無法確認是否擺脫追兵,萬一真的追過來可能又要來一次大逃亡了。

 

輕輕地閉上眼睛休息,雖然感覺到身邊的乘客一直在注視著我,我並沒有因此張開眼睛,現在最重要的盡可能多恢復一分力氣。

 

過了大約二十分鐘左右,火車緩緩的停靠在火車站,十名身材壯碩的大漢走進這輛火車,開始一個個車廂搜尋,因為是分別從各車廂的車門進入,所以沒有引起騷動。

 

「找到了!目標在第七車廂!」其中一名對著對講機說道。

 

「知道了!」其他人聽到有人發現目標,紛紛往第七車廂走去。

 

那名被附身者直接走到第七車廂內,其他九名追蹤者已經把第七車廂的前後通道圍堵住。

 

其他乘客發現突然多了這麼多凶神惡煞的大漢,在第七車廂外的乘客紛紛走避,只有第七車廂內的乘客還渾然不知。

 

耳朵發現車廂有些吵雜,夾帶著一些不安緩亂的氣氛,睜開眼睛一看,便馬上發現剛剛那名怪異的男子,眼中的瞳孔微微一縮,換一個姿勢休息,直接將手放在前面的座椅上,頭靠著手將頭壓低低的,待在原位繼續假寐。

 

因為這時想要跑也已經來不及了!火車已經慢慢地往前行駛,車廂前後都被剛剛那群大漢包圍住,就算再重新跑回車頂也只有被抓住的份。

 

坐在我旁邊的乘客看到附身者走進來,身體微微顫抖了一下,那個人似乎有所感應將視線轉向這裡,可以感覺到這位乘客身體有些顫抖。

 

附身者露出一絲得逞的笑容,然後將目光移向其他人身上,似乎在尋找什麼!

 

「喂!!

 

附身者轉頭一看,發現一個打扮前衛的年輕人指著自己,臉上充滿不屑,趾氣高昂!

 

「你在跟我說話嗎」附身者問道。

 

「對啦!就是你,你到底在看什麼東西?你知不知道你的笑容很噁心!」年輕人皺著眉頭,臉上充滿厭惡的表情。

 

「喔!是嗎!你好像是一個很好的人選耶!」附身者一邊露出僵硬的笑容一邊緩緩接近他。

 

「你....你想要幹嘛?」年輕人看到附身者走到自己的面前,一股的恐懼不停地在心中蔓延。

 

「問我要幹嘛啊!當然....是當個壞人啊!」說完,一把抓住年輕人的脖子,彷彿在抓著一個玩偶般,直接將年輕人高高舉起,嘴角的戲謔更重了。

 

年輕人不停的在空中揮舞著四肢,想要藉此撥開他的手,但是不管年輕人如何反抗,脖子上的手依然如同鐵鉤般絲毫不動,沒多久年輕人的臉便脹紅的如同豬肝般。

 

旁邊的乘客看不過去馬上阻止他:「這位先生!他已經沒有辦法呼吸了,請不要暴力相向!我剛剛已經通知列車長了

 

附身者邪邪一笑,在年輕人快要昏厥的那一刻手輕輕一放,讓那名年輕人直接掉在地上,發出巨大的聲響!

 

「咳...咳咳......!」年輕人滿臉痛苦表情,趴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著氣。

 

「是嘛!還是要委屈你代替他一下?」附身者眼中的戲謔更重了,似乎想要轉移目標。

 

那名見義勇為的乘客發現其他人都沒有站出來一起反抗的勇氣,所有人都裝做視而不見,心中泛起一股驚慌,嚇的他趕緊連爬帶滾退到車廂最角落。

 

跟他來的其他追蹤者皺了皺眉頭,不太認同他的做法,但並沒有出聲阻止,因為他們也知道那個人代表的是什麼。

 

「既然不想代替他還說這麼多幹嘛呢,真是浪費時間啊!」說完,又將目光放在趴在地上的年輕人。

 

年輕人看到他又將目光放在自己身上,身體劇烈的顫抖著,驚恐的表情如同看到惡魔一樣!

 

「對...對不起!是我錯了,請....請原諒我!」

 

「幹嘛道歉呢?我又沒有怪你!」

 

「對不起....對不起!」年輕人不停低著頭,拼命的道歉。

 

「哈哈哈!你自己看看,好像沒有人想要救你的意思耶!現在的人類真是冷漠啊!

 

「這個畜生!」我的雙手因為過於用力爆出一條條青筋,雖然現在我的體力依然沒有回復,右手臂也因為流了不少血有些無力,但是現在假如我沒有站出來,我自己都不會原諒自己!

 

就算最後真的被抓住了,我也一定要站出來!

 

我不管其他人是怎麼想的,人與人之間不應該如此冷漠!

 

就是因為有人漠視才會有許多類似的案件層出不窮!

 

才會讓那些人越見囂張猖狂!

 

「住手!」就在我準備站出來的時候,旁邊的乘客說話了,是一個年輕女生的聲音,聽的出她現在非常緊張!

 

「等等!這個聲音?.......該不會!」聲音漸漸和我的心中埋藏的一道身影重疊在一起,我的頭馬上轉過去看向坐在我身邊的乘客。

 

「果然是她!

 

看著眼前比印象中更加成熟的臉龐,我心中的苦澀漸漸擴散開來,沒想到事件過後的第一次見面竟然是在這種情況。

 

這時候我該用什麼樣的表情面對她?

 

雖然她曾經帶給我傷害,但是那個傷害已經不再是我心中的傷痛,但是同樣被傷害的她是否也能夠釋懷呢?

 

 

看著站起身的她,即使再怎麼害怕,眼中的堅定沒有絲毫的退怯。

 

「沒想到你還能夠直視我,看來你似乎成長了不少!」附身者看著她說道,語氣似乎跟其他人有所不同。

 

「請你放開他!」她認真地說道。

 

「你不是不想跟我有任何瓜葛了嗎?」附身者臉上看不出任何表情。

 

「老大!他這樣亂搞,等下收拾善後要花很多時間耶,還是我們出去阻止他!」一名追蹤者對著講機說道!

 

夜雨眼中閃過掙扎,咬牙說道:「再等等!就算你們想要阻止也要看你們有沒有能力,你們又不是不知道他是誰!

 

「唉!現在智慧型手機這麼普遍,一定早就被錄下來了,等著看今天的晚間新聞吧!」其中一人無奈地說道。

 

「就算真的被報導也只會被當成社會事件而已,只要那件事沒有浮出來,一切都好說,新聞是經由人傳遞出來的,理所當然也能夠經由人來控制!」夜雨平靜地說道。

 

看到謝可欣站出來,這一刻我終於再也忍不住了!

 

「喂!你找錯人了吧!你要找的應該是我才對!」我從座位上起身,向右跨了一步站在走道中間。

 

「老大,那個目標站出來想要阻止他......

 

夜雨沉默了一會兒,才說道:「不要讓其他人再受到波及了。」

 

「明明都已經發現我了還要用這種方式引我出來,真是惡趣味!

 

「我並不是為了引你出來喔!」附身者露出非常愉快的笑容!

 

「既然你想要打我就奉陪你!」我不顧一切地說道。

 

我說完,直接來到他的面前,左腳踩著坐椅的側邊,帶動身體往上升騰,整個身體直接撞進他的懷中,附身者輕輕往後一閃便躲過。

 

但是我的攻擊還沒結束,雙手抓住坐椅的手把,雙腳用力的往後重重一蹬,不偏不倚踢中他的下巴!

 

「砰!」一聲,附身者直接向後仰倒地。

 

但是沒多久他又再度起身,好像沒事人一樣!

 

照道理一般人踢到下巴輕微是肢體無力倒地,嚴重時可能昏迷甚至嚴重時可能死亡,但是在他身上我卻看不到任何症狀!

 

我想他應該就是惡魔操控的魁儡無誤!

 

我的攻擊在他身上起到的作用非常小,即使我打倒他,他也可以再轉移到其他人身上,更何況他使用的那招精神力攻擊更讓我防不勝防,不管怎麼想都沒有任何勝算。

 

盡力而為吧!我在心中想道。

 

就在我準備再次攻擊時,謝可欣突然喊住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誓 惡魔
    全站熱搜

    四十四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